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视睿迪”:引领裸眼3D新视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本月,宁波视睿迪光电有线公司首条裸眼3D产品生产线投入运营,意味着这个落户潘火仅一年的初创企业真正具备了量产裸眼3D器件的工艺,一跃成为引领行业标杆的企业。11月17日,透过“视睿迪&rd

本月,宁波视睿迪光电有线公司首条裸眼3D产品生产线投入运营,意味着这个落户潘火仅一年的初创企业真正具备了量产裸眼3D器件的工艺,一跃成为引领行业标杆的企业。

11月17日,透过“视睿迪”生产车间敞亮的玻璃墙,记者看到,6000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里,流水线运输带不停翻转,穿着白大褂的技术人员带着高科技检测设备穿梭在生产线旁,生产有条不紊。

穿过生产车间,走进产品展厅,一排液晶大屏幕吸引了记者的眼球。第一块大屏幕正在播放某品牌啤酒的广告,记者走到标注有最佳观赏位置的区域,仔细一看,视频中的啤酒各个角度反转画面非常立体,啤酒瓶盖打开的瞬间,能直观感受到酒不仅喷出了瓶口,还“喷出”了屏幕。随后,记者还陆续体验了3D家居展示、3D游戏等,立体效果非常震撼,全程无需佩戴任何附加设备。

“通俗地说,播放3D格式的影片,以往我们需要通过戴3D眼镜,才能看到3D影像。我们的产品实现量产后,广大观众端坐家中,用普通电视端口,无需戴眼镜就可以直接欣赏到最真实清晰的3D影像!”公司总经理蒲天发介绍。

作为一家供裸眼3D设备及相关应用综合方案供应商,“视睿迪”团队去年9月从深圳来鄞创业。一年来,在政府扶持下,企业飞速成长:研发团队由博士和硕士领衔,已从7人发展到32人;现已申请专利80项,未来计划每年增加50项;独创的3D平面相控矩阵处理算法、自适应图像合成处理算法、大尺寸液晶光学成形技术等日趋成熟,已处于行业领先地位。

强大的研发能力为该公司新产品带来了更强的竞争力、为产品迅速占领市场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该公司主要致力于研发沉浸式桌面显示系统、沉浸式公共显示系统、大尺寸无缝拼接电视墙以及移动终端3D显示方案等裸眼3D四大方面产品。

“实现量产后,从手机屏到电视、电脑显示器再到户外LCD屏,只要是有屏幕的地方,就会有裸眼3D,或可掀起一场视觉革命。”蒲天发透露,目前企业已获得数千万元的融资。

据了解,裸眼3D项目“视睿迪”创业团队是由众创空间综合体“盛世方舟”引入潘火街道的。“政府的支持和鼓励让我们能够放手试、大胆闯。”蒲天发说,自去年9月企业入驻以来,街道不仅提供了办公场地,还提供了快速注册、项目申报、人才招聘、本地产业资源对接等一系列服务。

随着第一条生产线的顺利开工实现量产,目前该公司日产能已达210万元。根据计划,正常运行后,企业将启动7条裸眼3D显示屏系列产品生产线,预计到年底产值可达3000万元。

“视睿迪”的成长是潘火街道近年来培养创新创业生态体系、大力发展智能制造的一个缩影。今年,街道积极增强创新平台集聚力,充分融合创新128园区、中物院宁波军转民科技园、清华海创科技园三大平台的各种资源,继续加快形成平台的批量集聚孵化能力。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