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本周湿冷感依旧明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上周六的一股冷空气威力不小,鄞州区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昨天冷空气继续发威,鄞州最低气温创今年入秋以来新低,仅7℃,尽管白天阳光再次“上线”,不过最高气温依旧只有13℃左右。昨天

上周六的一股冷空气威力不小,鄞州区发布了大风黄色预警。昨天冷空气继续发威,鄞州最低气温创今年入秋以来新低,仅7℃,尽管白天阳光再次“上线”,不过最高气温依旧只有13℃左右。

昨天后半夜雨水又来袭,这也奠定了本周初的天气主基调,今天阴有小雨,气温9℃~13℃,湿冷感明显,大伙儿出门还是要多穿一些。

本周具体天气预报为:21日,阴有小雨,10℃~14℃;22日,小雨转阴到多云,10℃~13℃;23日,多云,9℃~14℃;24日,多云,7℃~15℃。

每次冷空气到来,总少不了刮大风。风速越大,人体散失的热量就越快、越多,所以会感到越来越寒冷。天气一下子冷了,不少市民问是不是快要入冬了?区气象台说,进入气象意义上的冬天一般是看连续5天的日平均气温能否小于10℃。目前来看,本周初,冷空气影响减弱,鄞州的气温有小幅回升,本周中后期虽有冷空气补充影响,但属小打小闹,整体气温降幅不大,因此,鄞州入冬的路还要走上一程。

本周三,我们将迎来小雪节气。古籍《群芳谱》中说:“小雪气寒而将雪矣,地寒未甚而雪未大也。”这就是说,到了小雪节气,由于天气寒冷,降水形式由雨变为雪,但此时由于“地寒未甚”雪下得次数少,雪量还不大,故称为小雪。届时,北方地区的气温逐步达到0℃以下,而长江中下游许多地区也将陆续进入冬季。

天气越来越冷,我们可以多吃菠菜、猕猴桃、橘子和深绿色的蔬菜,因为这些食物中都含有叶酸,可以帮助人们抵抗抑郁。另外,小雪节气要增强体质、提高机体免疫力和抗寒能力。首先,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冬季应该早睡晚起,最好不要迟于晚上10时休息。如果超过凌晨1时还不休息,人的免疫力容易下降,加之小雪节气后气温下降明显,太晚休息更易生病。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