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骗取购房资格 最终房财两空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了取得购房资格,来自金华的张某不惜伪造社保证明,可最终却落了个房财两空。对此,区住建局房管中心近日发布警示:限购红线不可逾越,侥幸心理不可有。本月初,张某通过一房产中介欲购买一套张斌桥菜场周边的二手

为了取得购房资格,来自金华的张某不惜伪造社保证明,可最终却落了个房财两空。对此,区住建局房管中心近日发布警示:限购红线不可逾越,侥幸心理不可有。

本月初,张某通过一房产中介欲购买一套张斌桥菜场周边的二手房,面积130多平方米,总价约170万元。张某和房东接洽后,很快达成购买意向,并支付了5万元定金。由于张某一直住在金华,在宁波并无工作单位,也无任何社保缴纳记录,按照宁波的限购政策,张某在宁波没有购房资格。

中介为了促成这桩交易收取佣金,怂恿张某制造一份假的社保证明,并为其提供了一名专业造假者的联系方式。张某和对方取得联系后,很快得到了一份“社保证明”。记者在这份“社保证明”上看到,其社保缴纳记录从2014年10月开始,缴纳单位为江北某公司。

没过多久,房东忽然反悔,不愿出售这套房子,随即和张某进行商谈,愿意退还定金,并额外支付5万元作为补偿,可张某始终不愿解约。大学法律专业毕业的房东随即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对张某展开了调查,最终发现其社保证明系伪造,随后报了警,同时向区房管中心进行了举报。区房管中心在经过仔细调查后,确认张某无购房资格,交易自动终止。

区房管中心有关负责人说,张某私刻公章,提供假证明的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但由于其能够如实向警方交代事情经过,同时购房事实并未成立,因此警方按照犯罪终止对其进行了宽大处理,而且考虑到种种情况,房东还退还了1.5万元。

该中心负责人说,像张某这样伪造社保证明来骗取购房资格的现象,今年来时有发生。宁波今年出台的限购政策规定: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不能提供自购房之日起前3年内在本市连续缴纳24个月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暂停在限购区域内购买住房(含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这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炒房现象的出现,同时对房产中介的业务经营产生了较大影响。不少房产中介为了提高业务量,从而获取佣金,明知当事人不符合购房条件,经常会怂恿当事人伪造证明或为其代办假证明。

业内人士指出,社保中心的网络平台和房管中心的网络平台是相互独立的,房管中心目前还不能通过网络平台直接核实购房的社保信息,因此也给不少无资格购房者提供了可趁之机。针对这个现象,市有关部门已经在进行协调,争取在最短时间内实现平台联网互通,彻底堵住这个漏洞。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葛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