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监管实现大一统,善林金融建筑更安全金融体系


来源:北京时间

随着我国资管业务发展速度的加快,实现统一标准的监管措施、规范金融市场已经成为众望所需。11月17日,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共同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

随着我国资管业务发展速度的加快,实现统一标准的监管措施、规范金融市场已经成为众望所需。11月17日,人民银行会同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外汇局共同发布《关于规范金融机构资产管理业务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超过100万亿元规模的资管市场终于迎来统一的监管标准了。

近年来,各类金融机构的资管产品规模越来越大,已经达到超过一百万亿元的规模。然而,与不断增长的庞大资管规模不对称的是混乱的资管市场,如何建构起统一的监管标准,让金融市场往更加安全的方向发展,这是包括善林金融在内的各大金融机构面临的难题。而本次人民银行发布的指导意见为未来监管市场的发展提供了明确方向。

那么,监管大一统主要体现在哪些方向,具备哪些意义呢?善林金融为此做了分析。首先是覆盖的全面性。此次大一统框架覆盖了包含信托、银行、保险、基金子公司等金融机构的全部资管产品,实现了史无前例的全面性。其次,监管大一统的力度有所增强。此次监管大一统旨在消除监管套利、实施穿透式监管、消除多层嵌套,体现了强有力的监管力度,金融专家认为此举有利于净化资管市场的不良风气。除此,来自善林金融的专业人士称,资管业务大一统的出现,实际上是弥补了过去监管互不干涉,各自为政的监管漏洞。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人民银行发表的指导意见侧重规范而非禁止,对于现阶段我国的金融市场和监管市场的状况来说更加符合,它同时照顾了我国各种金融机构的实际情况,可操作性较强。它的发布无疑会对资管行业的未来走向产生引导效应,相信在不久的未来,中国将步入由宏观审慎和微观审慎为主导、行为监管和功能监管相结合、全方位监管的新时代。

对善林金融来说,作为金融服务主体我们必须遵守市场的规律,不能铤而走险。面对越来越开放的金融市场,很多民间小机构缺乏监管意识从而导致违规操作,让金融市场混乱不堪。而且市场也缺乏一套统一的监管措施,这是问题所在。因此,建筑更安全的金融体系是善林金融未来的重要着力点,这样的举动也响应了监管大一统的政策以及顺应了金融市场未来的潮流。

目前,善林金融从多方面着手,努力建构更为安全的金融服务体系。从技术上,善林金融采用软硬结合的措施,既引进人脸识别等高科技软实力,又努力提高自身的硬件措施,借助硬件系统让服务全面升级。从风控、大数据算法、智能硬件、营销输出能力、渠道能力等多方位着手,全方位相应号召国家措施。专家预测在不久的未来,监管市场大一统将成为现实,那时候包括善林金融在内的金融机构将提供更为规范和多样的金融服务产品。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