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打造品质城区 冬季园林绿化养护进行时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随着甬城气温不断下降,冬季园林绿化养护期悄然而至,为全面保护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成果,保证园林绿化植物顺利越冬,打造江北绿化品质化城区,江北区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冬季园林绿化品质化养护

随着甬城气温不断下降,冬季园林绿化养护期悄然而至,为全面保护城区园林绿化景观成果,保证园林绿化植物顺利越冬,打造江北绿化品质化城区,江北区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做好冬季园林绿化品质化养护工作。

冬季养护,首先要切实做好冬季树木修剪工作。工作人员根据树木不同的树种习性、自然树型和景观特性,将枯死枝、衰弱枝、病虫枝等一并剪下,并对生长过旺枝,进行适当回缩,这样一来就改善了树冠内部的通风透光条件,达到均衡树势、保持树形优美目的,突出冬季园林绿化景观。而对于部分修剪中产生的较大伤口,工作人员用树木修复剂涂抹,以保护树木枝干生长。我区各公园绿地的乔木、灌木早已于11月中上旬开始修剪,行道树也在持续修剪中,保证冬日街面的明亮透光,在12月初基本完成冬季修剪工作。

除了修剪,施肥及病虫害防治工作也是不容忽视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根据辖区内树木树龄大小和栽植时间的长短,适当施一些有机肥、棒肥,以促发新根,增强树势,为来年的生长发育打好基础。”而采取药物喷洒等措施进行清除和扼杀,消灭和减少越冬虫源和病源,防止成虫产卵越冬,减少第二年虫口密度,确保园林植物进入休眠期的生长安全。

同时,区城管局园林绿化部门的养护人员坚持不间断巡回保洁,及时清理落叶、枯枝、枯草等,并在大面积草坪及色块间开挖防火沟,做好火灾隔断预防。

此外,工作人员还通过树木涂白、植物防冻液喷洒、覆膜保护等措施,保护园林植物能够顺利过冬。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