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衣带水 亲密携手 舟山金塘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甬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12月6日,舟山金塘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宁波举行,180余位企业家齐聚一堂,聚焦聚力金塘发展。凭借良好的区位地理、港口岸线、交通等优势,金塘不仅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

舟山金塘全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共叙友谊、共商合作、共谋发展。12月6日,舟山金塘全产业招商推介会在宁波举行,180余位企业家齐聚一堂,聚焦聚力金塘发展。

舟山市定海区委副书记、金塘管委会主任张捷致辞

凭借良好的区位地理、港口岸线、交通等优势,金塘不仅是中国(浙江)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的前沿阵地,也是浙江省委省政府确定的宁波舟山港一体化发展的主要突破口和示范区,更是舟山建设江海联运服务中心的重要区域和重要节点。根据规划,金塘将建设成为浙江舟山群岛新区国际化、现代化的物流枢纽岛,重点发展以国际集装箱中转、储运和增值服务为主的港口物流业,打造油品等大宗商品中转储运基地,建设综合物流园区。

金塘管委会副主任林旭波介绍金塘基本情况

推介会上,金塘管委会副主任林旭波全面推介了金塘的资源优势和发展定位。当前,金塘发展迎来了前所未有的大好机遇,国家层面正在推进中澳自贸协定合作示范区建设、浙江自贸试验区建设、舟山江海联运服务中心建设,浙江省级层面在积极推进的全省港口一体化发展、义甬舟开放大通道战略、杭州湾区经济发展战略等,舟山市级层面在推进的“四个舟山”建设和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等,这些无不与金塘未来的发展息息相关,特别是甬舟铁路的规划建设,更是将开启金塘从大桥时代走向高铁时代的伟大梦想。

集装箱港航物流产业、港海洋新兴产业、中澳现代产业园、全域旅游综合开发、舟山江海联运金塘物流园区、中国螺杆小镇和旧城改造……会上,金塘管委会重点推介了当前金塘全产业招商项目,其中,重点拟引进集装箱码头开发、集装箱码头运营合作,大型港口、交通、工程机械等临港先进装备制造,海洋工程装备制造、修理和改装等配套产业,肉牛精深加工跨与高端食品加工业、冷链物流、跨境电商、商业金融综合服务、海洋新兴产业以及旅游相关产业项目。

浙江澳舟牛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杰致辞

“我们之所以选择落户金塘,离不开金塘良好的企业投资发展环境。”浙江澳舟牛业有限公司副总裁杨杰在推介会上表示。正是基于金塘独特的地理优势和良好的发展环境,本次推介会现场,共有14个项目现场签约,涉及基础设施、房地产、旅游、跨境出口等各个方面,总投资额超100亿元。同时,金塘管委会还与宁波物流协会签署了合作备忘录,与定海驻北京、上海、天津、广东等地商会签署长期合作战略。

推介会现场签约仪式

舟山与宁波一衣带水,渊源由来已久,近几年来,两地密切合作。此次金塘选择在宁波举行推荐会,旨在进一步加强与宁波联系,实现产业对接。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