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孙茂芳寄语宁卫院学生: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2月6日,是“宁卫号”健康专列志愿服务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宁卫号”健康专列13支面向健康领域服务的专业化队伍,800多名成员,足迹遍布42个社

12月6日,是“宁卫号”健康专列志愿服务成立一周年的日子。一年来,“宁卫号”健康专列13支面向健康领域服务的专业化队伍,800多名成员,足迹遍布42个社区和15所教育机构,举办了113场志愿服务,参与人数2163人次,受益人群达10022余人次。

大会现场

当天下午,“宁卫号”健康专列志愿服务一周年总结表彰大会暨华美特别讲堂,在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召开。500余名师生代表齐聚一堂,聆听全国道德模范、“当代雷锋”孙茂芳作《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的报告。

今年75岁的孙茂芳是“当代雷锋”荣誉称号获得者、全国道德模范、原北京军区总医院副政委。先后奉养、照顾孤寡老人29人,资助33名特困学生,为救灾帮困捐款6万多元,义务作“学雷锋、扬正气”报告1800多场。

不论是当战士、当干部、当领导,还是退休后,孙茂芳都始终以雷锋为榜样,关心公益,奉献社会,用自己的行动印证了一位退休军人的情怀与操守。

孙茂芳分享学雷锋、做好事的事迹

“把小事做好了就是大事”、“入党就是要为人民服务”。报告中,孙茂芳从做孤寡老人的“小棉袄”,做残疾人的“小拐杖”,做有困难人的“小油灯”,做病人床前的“小护士”,做青少年的“小雨点”五个方面,与全校师生分享了他50多年来学雷锋、做好事的事迹,用他自己的亲身经历,诠释了共产党员“讲奉献、有作为”的深刻内涵,为师生上了生动的一课。

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光圆为孙茂芳佩戴校徽

活动现场,宁波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任光圆为孙茂芳颁发聘书,聘请他担任该校“仁爱文化导师”。任光圆说,孙茂芳不仅是学习雷锋精神的生动教材,更是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学习典范。希望全体教师和广大同学以孙茂芳为榜样,教师们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好学生。

孙茂芳热心为学生签名寄语

被孙茂芳的事迹深深打动的同学们,争先恐后地与孙老合影,索要签名。拿到孙老“做好人”签名的禹梦婷同学说:“孙老身上的雷锋精神令人感动!更能激励我们大学生主动传承和发扬雷锋精神,我将从身边小事做起,助人为乐。”

面对一张张热情饱满、青春洋溢的面孔,孙茂芳提笔挥墨,写下“华美涵仁爱学府育桃李”,并寄语宁卫青年学子“不忘初心,放飞青春梦想”。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