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商品展销会如火如荼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各色冬季服装鞋帽、新能源汽车和靓丽的车模、热气腾腾的各地小吃与美食……12月6日至8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热闹非凡,学校以“中国智造,向往美好未来;衣食

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第十六届商品展销会

各色冬季服装鞋帽、新能源汽车和靓丽的车模、热气腾腾的各地小吃与美食……12月6日至8日,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校园内热闹非凡,学校以“中国智造,向往美好未来;衣食住行,圆梦幸福生活”的商品展销会正在进行中。

“这个从前期策划到货源的组织、展销商品的定价、会场的布置、招商引资、现场维护管理、买卖交易等每个环节都由学生主导、操作的展销会已经举办了十六年。”浙江工商职院经管学院院长王若明介绍说。尽管从2002年举办第一届商品展销会至今,展销的产品的品类不断拓展翻新、线上线下结合的展销模式日新月异,但不忘初心,“一方面是锻炼学生组织大型展销会的策划、管理、协调等综合能力,另一方面是通过展会实践演练,将经营管理的课堂知识转化为学生的实操技能。”

展销会分为“衣、食、住、行”四大区域

今年展销会分为“衣、食、住、行”四大区域,196个展位,其中65个精品摊,131个品质摊。精品摊通过拍卖竞得,其中热门摊位A14拍出了1200元最高成交价。展出的商品有家居用品、礼品、装饰品、办公用品、体育休闲用品、箱包鞋帽、纺织服装用品、五金制品、电子电器、食品、玩具等10多种。规模效益影响与大型展销会不遑多让。

国际朋友来点赞

“扫一扫二维码,微信、支付宝都可以支付哟!”不时有摊主指着店铺上方的二维码说。注重线上线下的联动,把经营电商、微商和传统展销练摊结合起来,已经成为近年来商品展销会的主要模式。“在电子商务快速发展的今天,商品展销会并没有过时,实体商业不会消失,而是利用线上线下拓展营销通道,打破时间地域限制,实现商品展销的升级。”王若明说。

同学们售卖自制手工甜品

“对于我个人而言,商品展销会是个很好的机会,能够让我们从中学到很多有用的东西!”企管1521班的叶泽华说,作为大三学生,他已经是一位资深的“学生老板”,大一的时候,他自己申请了一个摊位,由于没有注重实际利润率,最后虽然没有亏损但是也盈利不多;有了大一的经验,加之请教了老师和以前的学长学姐,大二时他联合一些同学一起申请了4个摊位,3天营业额接近4万元,盈利6000多元。

“去年也有值得总结的地方,就是人太多,货物供应不及,导致最后一天有两个摊位出现无货可卖的情况!”提起去年的战绩,叶泽华略感遗憾,“实践才是检验真理的唯一途径,做生意真的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在一次次的摸索和老师、学长学姐的指导和帮助下,如今我也可以独挡一面,相信今年我一定可以做的比以前更好!”

现场展示的新能源汽车

本届展销会也吸引了浙商保险、GXG、白禾等企业品牌的入驻,更有宁波浩天控股有限公司、宁波微出行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推出了7个品牌15辆新能源汽车来“蹭热点”。厂商表示,国家近年来对新能源汽车的扶持力度比较大,在校园商品展销会上展出,除了倡导绿色出行的概念,主要还是想刷个“脸熟”,借机扩大品牌在大学生中的知晓度。

与吉祥物共舞

展销会期间还推出了吉祥物走秀、集徽章抽大奖、露天电影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商品展销会已经成为一个集教育、购物、社交、资讯、娱乐为一体的校园文化品牌,就像是浙江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全校师生的节日一样。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