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步步盈平台银行存管正式上线


来源:北京时间

为了符合国家监管要求,更好地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和服务体验、践行合规发展的一贯策略,安徽步步盈与新网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经过数月系统开发与联调测试,已于2017年12月5日正式上线。此举标志着步步盈积极拥抱

为了符合国家监管要求,更好地保障用户资金安全和服务体验、践行合规发展的一贯策略,安徽步步盈与新网银行的资金存管系统经过数月系统开发与联调测试,已于2017年12月5日正式上线。此举标志着步步盈积极拥抱监管,向合规经营、稳健发展方面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2016年银监会联合四部委发布《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2017年2月22日人民银行等十部门发布了《网络借贷资金存管业务指引》,明确要求网络借贷中介机构需建立客户资金第三方存管制度,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据《暂行办法》和《存管指引》的要求,银行资金存管成为P2P网贷机构合规的重要指标,也是投资人选择平台的参考依据。

在网贷监管落地之前,步步盈已在积极筹备银行存管对接事宜。在确定与新网银行合作存管之前,步步盈曾与多家银行接触洽谈银行存管合作事宜,经过多方调研评估后,从中挑选了一家最为符合平台业务需求以及存管业务能力成熟的银行上线资金存管业务。

新网银行于2016年6月获得中国银监会筹建批复,注册资本为30亿元,由新希望集团、小米、红旗连锁等股东发起设立。新网银行定位为新一代互联网银行,也是继腾讯旗下微众银行、阿里旗下网商银行的全国第三家互联网银行。新网银行将按照监管部门规定,在资金存管汇总账户下为步步盈平台用户开通独立的银行存管交易账户,并进行分账管理,安全保管用户交易结算资金,对所有资金流水进行存档记录,用户资金与平台自有资金实现彻底隔离,资金交易将更加透明、规范。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银行存管只是网贷从业机构合规经营中的一环,行业风险仍然存在。所以投资人在选择平台投资时,可以将银行存管作为优先考虑的标准,但不能单纯依靠银行存管,而是要综合考量,比如平台的项目类型、风控水平、技术高低等进行全面判断。步步盈平台于2014年7月10日正式上线运营以来,始终以诚信为本,坚持服务于实体企业,已经为近千家中小微企业提供了互联网融资服务支持,将合法合规经营作为第一要义。3年多来,步步盈的项目类型多样、严格把控项目风险以及拥有一支专业优秀的技术团队,这些都是步步盈一步步稳健发展起来的基石和保障。

随着新网银行资金存管系统成功上线以及合规体系的逐步完善,未来,步步盈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开创属于步步盈的辉煌,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