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可溯金融出席首届钱塘江论坛 探讨新金融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网

12月16日,首届2017钱塘江论坛在钱塘江畔盛大举行,作为杭州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企业,可溯金融有幸受邀出席。本次论坛主题为“新金融、新科技、新业态、大湾区”,旨在通过进一步聚集

12月16日,首届2017钱塘江论坛在钱塘江畔盛大举行,作为杭州普惠金融的代表性企业,可溯金融有幸受邀出席。

本次论坛主题为“新金融、新科技、新业态、大湾区”,旨在通过进一步聚集全球化资本、人才、科技等要素,促进我省产融对接,提升金融创新能力,推动杭州新金融体系建设。

可溯金融出席首届钱塘江论坛探讨新金融发展方向

在当天论坛上,省委副书记、省长袁家军指出,以数字经济为标志的新一轮科技和产业革命正在蓬勃兴起,新金融新科技新经济正在推动全球经济新变革,已经成为中国发展新动能和浙江发展新亮点。我们将以此次论坛为契机,以钱塘江金融港湾为新起点,抢抓新机遇,培育新动能,高水平打造以新经济为引领的现代化经济体系。论坛上,杭州正式宣布将打造全球金融科技中心。

普惠金融、金融科技、数字经济、金融创新、产融结合等也成为本次论坛高频率出现的词。正如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则在论坛上所说,今天的钱塘江论坛,是一场金融创新的智慧盛宴,是一次探寻新金融发展的头脑风暴,是一个金融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平台,其目标指向是拥抱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开启新征程,共创美好未来。

车俊提议,我们一定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大胆创新新金融的技术路径,始终坚守新金融发展的实体路线,积极探索新金融多元发展路子。

可溯金融认为,新经济新金融浪潮下,坚持普惠金融赋能实体经济才是发展之道。过去,金融业似乎和实体经济有所脱钩,造成了2007年的全球金融危机。现在,金融业要服务于实体经济,提出绿色的、普惠的、可持续增长的发展投资解决方案,才能获得各个企业的繁荣。

而互联网金融作为新金融的代表,在服务实体经济,尤其是服务小微企业、涉农企业上所发挥的作用正在日益显现。作为现代金融体系的有利补充,互联网金融正逐渐与众多实体产业相互融合,并走出了别具特色的金融普惠之路。

以涉农互金平台可溯金融为例,将互联网金融与三农实体经济相互融合,一方面为三农群体提供发展必须的信息与资金支持,帮助其实现产业升级;另一方面通过三农理财产品为投资用户提供个性化的理财产品和服务,促进互联网金融多元化场景化的发展。专注三农,坚持普惠,让更多三农群体享受到信用财富的雨露甘霖,是可溯金融始终不变的信念。未来,可溯金融将继续响应号召,抓住机遇,在合规经营的基础上,深耕农村普惠金融,为我国普惠金融事业添砖加瓦,为我国三农实体经济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