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抗生素滥用太可怕!灸大夫让“抗生”更简单!


来源:东北新闻网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光国课题组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中国抗生素总使用量约为16.2万吨,其中48%为人用抗生素,其余为兽用抗生素。其中,中国东部的抗生素排放量密度是西部流域的6倍

中国科学院广州地球化学研究所应光国课题组发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2013年中国抗生素总使用量约为16.2万吨,其中48%为人用抗生素,其余为兽用抗生素。其中,中国东部的抗生素排放量密度是西部流域的6倍以上。消息一出,抗生素滥用的顽疾再次引发强烈关注。其实,我国传统中医有一疗法在“抗生”方面作用堪比抗生素,最重要的是天然无害、全能防疫,它就是中医瑰宝——艾灸疗法。艾灸不仅在治疗疾病方面具有独特优势,在预防保健上更是首屈一指。尤其是深圳市灸大夫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一家专注于中医艾灸技术改良与革新的科技企业,被称为“现代艾灸行业领导者”,对传统艾灸进行了升级改良,研发出了系列现代智能艾灸仪,让艾灸变得更简单!

  滥用抗生素等于慢性自杀!

抗生素主要是由细菌、霉菌或其他微生物产生的次级代谢产物或人工合成的类似物。抗生素对病原微生物具有抑制或杀灭作用,是防治感染性疾病的重要药物。当我们皮肤有伤口,或者抵抗力下降时,容易受到细菌侵犯,引发感染。而抗生素就是用来杀灭细菌的药物。

“但是抗生素也不是万能的,毕竟是药三分毒,用好、用对抗生素,才能保护我们的健康。”灸大夫医学顾问梁老师表示,“滥用、过度、过量使用抗生素,会导致肝肾功能损害、菌群失调、抗生素相关性腹泻,以及细菌的耐药性增加、二重感染,甚至是延误病情导致死亡等严重不良反应的发生。滥用抗生素的最大危害,就是养出‘超级细菌’,最后导致人类无药可救!”

  抗生素滥用,患者“束手无策”

事实上,很多人也发现了这个现象:以前生点小病,多喝热水,注意休息,调养调养就好了;严重些,去医院或药店拿些阿莫西林、头孢氨苄等,吃几天就好了。但是现在,很多人一个普通的小感冒吃药都不管用了,甚至一定要输液了才见好。

大家都知道,这就是滥用抗生素造成的结果,但是却又束手无策。如果不用抗生素,很多小毛病也好不了。最后大多数人只能选择妥协接受,结果就是原本有效的抗生素治疗效果降低或丧失,患者的治疗难度和医疗成本大大增加。灸大夫医学顾问梁老师还列举了一些常见的抗生素滥用危害,比如使用庆大霉素过量可能导致耳聋;儿童滥用抗生素可能导致鹅口疮;女性滥用抗生素会诱发念珠性阴道炎等。

艾灸,最天然的“抗生素”!

艾灸是传统中医的瑰宝,它是一种物理和药理相结合的纯天然的自然疗法。《名医别录》中记载:“艾叶苦,微温,无毒,主灸百病。”而现代研究也证明,艾灸可温经散寒、温补元气、提高人体免疫力。所以,艾灸被认为是最天然的“抗生素”。灸大夫医学顾问梁老师也表示,用艾灸来防病保健,比现代的抗生素更加安全有效,而且无毒副作用,老祖宗的方子能经过数千年传承至今,必然有其道理。

艾草有“百草之王”的美称。在古时候,它的作用就相当于“抗生素”。经常地,我们会看到或自身经历伤口感染用抗生素快速治疗。其实在中医里,艾草就是一种消炎杀菌好、见效快的中草药。艾草经提炼制成艾绒,通过燃烧艾绒来熏烤伤口,能达到杀菌消炎的作用。而且在没有感染时,用艾灸一灸,可以预防感染,加快伤口愈合。如果是局部感染的话,用艾灸调理,很快就可以消炎。如果是情况严重,比如全身发烧等,就结合人体穴位和经络进行调理。

艾灸的药性可扶助正气,通经活络,能够很快地在血液里产生抗体,增加白血球量,从而增加吞杀病毒的能力。所以,艾灸才能起到“抗生素”的作用!

  灸大夫:让艾灸更安全、更简单、更效率化!

艾灸好处之多,却为什么没有被广泛使用?大家为什么还在接受各类抗生素?这,也许离不开以下原因:传统的中医艾灸疗法是通过燃烧艾绒,对人体经络穴位进行熏烤,往往需要专业人士指导,需要人工手持艾条,效率低不说,而且稍不留意就容易灼伤患者。另外,燃烧艾条产生的艾烟,对灸疗环境也会有一定影响,有的患者并不喜欢这个烟味。诸如此类,导致艾灸在人群中的推广受限。

正是认识到了传统艾灸的诸多弊端,灸大夫誓要改变现状,让艾灸绿色疗法进入千家万户,让更多的人免于抗生素的危害。经过多年的苦心研发,灸大夫推出了系列智能艾灸仪,一举解决了传统艾灸的诸多不足。灸大夫智能艾灸仪,在传承传统艾灸治病保健功效的基础上,实现了无烟无火、操作简单、多人同灸、多穴同灸、智能控时控温等现代灸疗效果。除了利用智能艾灸仪进行灸疗,实现便捷治病养生,灸大夫还推出了三款健康APP,如专注中医养生一站式交互的《艾灸养生》,专注经络穴位查找与学习的《经络穴位图解》,专注灸疗方案的《艾灸治百病》,全方位、立体化地搭建了“智慧艾灸”健康服务平台,服务千万艾灸用户。

在这种“智能硬件+健康软件+医学服务”的全面发展战略布局之下,灸大夫将现代艾灸的发展推向了一个新高度,让艾灸变得安全、简单、高效,这是适合现代人现实需求的一种养生方式。

  现代艾灸,专为现代人准备的抗生方式!

为什么说艾灸是专为现代人准备的呢?因为我国滥用抗生素现象日益严重,身体抵抗力不足;而现代人又常年吹空调、喝冷饮、常熬夜、压力大等,身体往往“又寒又湿,又毒又堵”。有数据显示,百分之八十以上的现代人阳气不足。而艾灸有培补元阳、温经通络等功效,可以迅速而安全地祛除人体内的寒凉之气,补益纯阳正气。

但是,因艾灸涉及穴位、经络、体式等专业问题,所以一般都只能在养生馆、中医馆由专业医护人员来做。而灸大夫现代艾灸安全简单,通过软件就能自助查找穴位,这就使得艾灸场景变得多样化,艾灸条件也变得简单化,更符合现代人快捷、碎片化的生活方式。而且艾灸温通调理,激活的是人体自身的修复能力或潜力,所以很多人一做艾灸就很有感觉,身体的各种不适很快就会有明显改善。另外,艾灸还能增强人体抗菌能力,所以现代艾灸成为现代人喜爱的生活方式指日可待。

对此,灸大夫CEO周智尚先生也表示,灸大夫赋予了中医艾灸新的表现方式,将传统艾灸方法进行了革新,把安全、功能、养生完美结合,更加适合现代人使用。灸大夫在继承与弘扬中医艾灸文化的同时,也致力于现代艾灸的转播,让艾灸焕发新的能量,让更多人不再依赖抗生素,远离身体伤害。期望在不远的未来,灸大夫能让艾灸造福千万家!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