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宁海旅游六大关键词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全域旅游近年来,我县着力发展全域旅游,牢固树立资源全域配置、景观全域打造、服务全域提升、产业全域融合、成果全域共享的思路,加快构建新型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成功获得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

全域旅游

近年来,我县着力发展全域旅游,牢固树立资源全域配置、景观全域打造、服务全域提升、产业全域融合、成果全域共享的思路,加快构建新型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成功获得中国生态旅游百强县、中国十佳运动休闲城市、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中国生态旅游大县、省旅游经济强县、省旅游发展十佳县等省级以上荣誉十余个,近四年旅游工作考核均位列全市首位。在工作中,县旅委推进大改革,着力打造全域活力旅游;培育大品牌,着力打造全域特色旅游;建设大景区,着力打造全域生态旅游;用好大数据,着力打造全域智慧旅游;强化大保障,着力打造全域优质旅游。

民宿

去年,我县以“宁波民宿看宁海”的决心,围绕改革、布局、品牌、运作等“十看”导向,着力树立民宿经济标杆,成功获评5家市级特色客栈。突破政策瓶颈,出台《宁海县民宿(农家乐)治安消防暂行规定》,在全省率先推行民宿特种行业许可证管理模式,目前已完成审批110家。策划发布“宁宿”品牌,建立宁海民宿网,实施民宿品牌走出去战略。优化管理模式,抱团合作、联投联营,目前已成立4个民宿行业协会,2个民宿产业党建联盟。全年新增南溪拾贰忆、南山楠、花源里、乡叙王干山等民宿101家,其中精品民宿22家;民宿营业额达到1.6亿元,带动农副产品销售5.9亿多元。

厕所革命

以“规划设计风格化、建设因地制宜特色化、管养方式多元化”为导向,今年以来新改建旅游厕所17座,新增第三卫生间21个,全县旅游厕所总数达到272座,全县24个精品村均建有2座以上旅游厕所,为全域旅游环境提升注入了有力保障。

宁宝

2017年5月18日,宁海全域旅游品牌IP形象“宁宝”,在2017同程旅游(中国宁海)全国旅行商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自此,“宁宝”正式上岗,担当起宁海旅游的形象代言人。IP形象能够更好地代表“宁海静是美”的品牌内核,能为宁海“四气”精神的诠释加入新力量。它还将作为宁海旅游形象的核心要素,被设计在各类衍生产品上,例如环保袋、水杯、旅游纪念衫、手机壳等等,让游人们在返程时能带上具有宁海鲜明象征意义的“宁宝”,将宁海的旅游印象带回家,介绍给更多的人。

旅游大数据平台

创新搭建旅游科学监测平台,建立全省首个县级层面自主设计、自主开发与运营的旅游大数据中心,是目前省内数据整合与功能开发最全面、数据融合与模型分析最科学、数据应用和平台计算最智能的旅游大数据平台;同时,与国内211重点大学合作,成立了全国首个旅游大数据产学研基地。旅游统计改革稳步推进,积极探索建立适应全域旅游发展主线,涵盖旅游及涉旅的各个行业,科学准确反映旅游对国民经济发展贡献的统计新模式,在通过对旅游集聚区、旅游特征企业、旅游消费系数等方面开展全方位摸底调查的基础上,建立2万余家旅游产业名录库,实现行业科学统计测算。

旅游联合执法体系

创新旅游执法机制,建立“6+X”旅游综合执法机制,在全市率先成立以旅委、发改、公安、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交通为常驻部门的旅游联合执法办公室;成立旅游警察总队(共6个分队)、旅游巡回法庭,并建立快速反应机制,提高游客投诉处置效率,实现了旅游业“民团式”管理向社会综合协调管理转变。(来源:宁海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瑜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