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温·故”回顾展——“温故·知新”开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2017年,五场“温·故”非遗手工艺展给宁波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月12日下午,位于117艺术中心,“温·故”非遗手工艺展

2017年,五场“温·故”非遗手工艺展给宁波市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1月12日下午,位于117艺术中心,“温·故”非遗手工艺展第六回——“温故·知新”隆重开展。据悉,本次展览是对之前五期专题展的回顾,借助新的设计、新的技术,带大家去体验一场全新的“温·故”展,展览将持续至1月21日。

展览现场

一楼展区是对“温•故”非遗手工艺展的五期专题展览作了一次总结性的展示。六个电子屏幕同时滚动播放往期展览的动态海报,与之对应的另一面LED屏,展示以往办展路上发生的珍贵时刻,每一幕都充满了故事与感动。除此以外,浓缩了五期展览内容的画册、借展地图、参考文献等,都记录了去年“温·故”借展、布展的历程。

展览现场

二楼展区主要以互动体验的形式呈现,设置了VR体验区和非遗传承人箴言区。VR体验区重现了“温•故”以往五期的展览现场。参与过展览的观众提供可以前往重温,错过展览的观众也能借此机会观展。非遗传承人箴言区以挂轴的形式,展现国家级非遗代表性传承人为代表的从艺心声。

在以往的展览中,精致又富有新意的非遗衍生品总能引人驻足。在“温故·知新”展区的现场中,以往五期的非遗手工艺衍生品、“温·故”展原创衍生品再次亮相。王星记的扇、静物的瓷器,竹芸工房的竹器、缬韵的布艺品、漆仟春的漆器……蕴含着对非遗技艺的传承与创新。

现场书法展示

“温故·知新”是2018年的首场“温·故”非遗展,可以说是承上启下之作。借助新的设计、新的技术,在新年来临之际,希望“温故·知新”非遗手工艺展能为大家带去一场全新的“温·故”体验。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