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专家:今年养老金新增托管规模至少2000亿元


来源:中国经济网

江苏省千亿元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方案有了最新进展。1月11日,江苏省的《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归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资金的通知》正式公布。江苏省政府研究决定,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

江苏省千亿元养老金委托投资运营方案有了最新进展。1月11日,江苏省的《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归集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资金的通知》正式公布。江苏省政府研究决定,省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委托投资运营额为1000亿元,采取保底收益方式委托投资,投资期限5年。

对此,武汉科技大学金融证券研究所所长董登新昨日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江苏省上缴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托管资金规模与投资期限符合预期,这是由于江苏省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结余在全国排名第三,有条件使合同期达到5年。此外,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基金的托管期越长越有利于提高组合投资的效率,平滑市场风险,因此,中长期托管对市场来说意义重大。

董登新说,“按照各地的基金结余情况来看,江苏省和浙江省同属于结余大省,因此浙江省或将拿出同等托管资金,这样算来,今年新增的托管规模至少可达2000亿元,这是一个很可观的数字。”

[责任编辑:张瑜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