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丹凤公园完成提升 鄞州区又增一个主题公园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日前,丹凤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完成竣工验收,我区又新增一个主题公园。丹凤公园于2017年9月进场施工,打造以“丹桂飘香,有凤来仪”为主题的社区公园。改造后的公园新增了动态水景,引一

改造完成后的丹凤公园

日前,丹凤公园提升改造项目完成竣工验收,鄞州区又新增一个主题公园。丹凤公园于2017年9月进场施工,打造以“丹桂飘香,有凤来仪”为主题的社区公园。改造后的公园新增了动态水景,引一泓清泉自假山处涌出,倾泻而下,与古色古香的栏杆、凉亭交相辉映,营造灵动的江南水乡之美。公园以桂花为主题植物,新增一批有色亚乔、更换了大量灌木,以景观石作点缀,绿化景观更加精致,色彩更加丰富。另外,园内新增了健康步道、小型广场和大型宣传栏,供居民们休闲、健身之用。

近年,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为改造老旧公园,提炼主题文化,按照“一公园一主题”的原则,对辖区内部分年代久远、设施老旧的公园进行提升改造。其中,樱花公园、江东公园(梅园)已于2016年完成改造提升,近期又完成了镇安公园、黄鹂公园、丹凤公园的主题改造,现已形成了江东公园赏春梅、樱花公园赏樱花、镇安公园赏红枫、丹凤公园赏桂花、黄鹂公园赏海棠的四季“花脉”。

另据了解,由于冬季气温的降低,辖区道路及景观节点原有的草花逐渐失去了景观效果,为确保辖区景观节点的草花景观效果,同时迎接新春佳节的到来,鄞州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市管理局)的园林部门连日来加紧更换草花,装点城区环境,提升辖区绿化景观品质。据了解,仅东部新城区域已完成近13万株草花的更换工作。

图为民安路桥头已更换完毕的草花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