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政治体检报告!舟山市委巡察组向4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浙江新闻

经舟山市委同意,市委巡察组近日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舟山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上述4家单位在党的领导

网络配图

经舟山市委同意,市委巡察组近日向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市科学技术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舟山广播电视总台等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并对上述4家单位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

反馈会议要求,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把巡察反馈意见当作“政治体检报告”,全面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带头抓好问题整改落实。要加强对巡察整改的组织领导,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逐级压实整改责任,逐条研究整改措施,逐项抓好整改落实,逐个报告整改情况,确保条条要整改、件件有着落。要做到公开透明,巡察反馈意见和整改落实情况要向党内通报、向社会公开,自觉接受监督,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存在的问题:党组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对下属单位管理宽松软,特别是对下属企业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的监管存在缺位;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基层党建工作乏力,党务干部党建理论知识缺乏;对重点工作统筹不够,部分重点项目推进滞后;重大事项决策审核把关不严,特别是对委属中小企业担保公司重大担保事项把关不严,导致国有资产损失;财务制度落实不够严格,下属企业大额资金存储未经集体研究决策,存在一定的廉政风险;经费支出不规范,存在挤占专项资金的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存在违规公务接待、私车公养、违规发放补贴等问题。

市科学技术局(省海洋开发研究院)存在的问题:党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有力,特别是对海洋开发研究院的领导缺位;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够强,班子成员带头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等制度落实有欠缺;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基层党组织工作不规范;对科技补助资金审核把关不严,存在个别企业违规获取科技补助资金的现象;固定资产管理不科学,资产损耗严重;财务管理不够严格,经费支出不规范;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格,还存在违规接待、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问题。

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存在的问题: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严格,对下属单位和党员干部管理缺位,特别是对下属单位行使评估工作监管有漏洞;对新形势下安全生产工作规律的认识不够深入,工作举措不够有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格,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落实不到位,党的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党组抓党建工作的主责意识不够强,存在重业务轻党建的现象;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接待经费长期在下属单位列支;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到位,存在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福利、私车公养、违规购买购物卡等问题。

舟山广播电视总台存在的问题:党委落实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压力传导层层递减,对党员干部和下属单位管理宽松软;新闻宣传工作存在重经济效益轻政治和社会效益的倾向;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班子成员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和一岗双责不到位;重业务轻党建现象比较明显,支部学习存在虚化泛化的问题;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超编超配问题突出;领导干部个人有关事项报告不真实,多名领导干部少报个人有关事项;投资决策不科学,存在决策不善导致国有资产损失的问题;内控机制建设不够完善,对下属广告创收等部门经费使用监管缺失;落实财务制度不严格,存在较大廉政风险隐患;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福利现象,同时还存在违规接待、私车公养、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等问题。

(原标题《市委巡察组向4单位反馈巡察情况》,原作者屠军杰。编辑姚弘)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