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银行业强监管持续 多地银监局开出今年首批罚单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8年伊始,银行业强监管仍在持续。记者根据银监会官网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统计,截至1月16日16时,各地银监局及银监分局已披露178张“罚单”,其中除延时披露的2017年罚单

2018年伊始,银行业强监管仍在持续。记者根据银监会官网披露的行政处罚信息统计,截至1月16日16时,各地银监局及银监分局已披露178张“罚单”,其中除延时披露的2017年罚单“尾单”外,还包括2018年首批监管罚单29张。

披露2018年首批监管罚单的包括黑龙江银监局以及淄博银监分局等16家。其中,黑龙江银监局在1月5日-11日期间发出5张罚单,剑指理财私售。在29张首批监管罚单中,淄博银监分局作出的处罚决定——淄银监罚决字〔2018〕1号,日期为2018年1月2日,是目前披露出来的银监系统的今年首张罚单。根据罚单,青岛银行淄博分行因存在以贷转存等违规问题,被罚款35万元。同日,山东沂源农村商业银行因向不符合条件的借款人发放贷款,收到了淄博银监分局发出的“2号罚单”。

此外,分别因员工违规自办业务、转嫁贷款抵押登记费(已退还)、授信集中度超标问题,广西大新农村商业银行、广西扶绥农村商业银行、广西昭平农村商业银行也收到了来自相关银监分局的罚单。

在2017年,银行业“严监管”成为贯穿全年的关键词。据不完全统计,银监系统2017年共开出2838张罚单,覆盖国有大行、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等各类银行机构。从违约业务类型来看,罚单主要涉及领域包括信贷、票据、同业、信披违规、违反审慎经营、挪用资金等几大类问题,累计罚金远超2016年。

据银监会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将重点围绕八个方面、22条要点继续开展整治银行业乱象的工作。

[责任编辑:张瑜灵]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