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平坦行动”实施两年见成效城市道路更“平坦”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改善中心城区道路养护管理,强化路面隐患整治,打造“美丽宁波”、“东方大港”的优美城市风貌,2016年年初,从城市道路坑洞着手,城管市政部门开展了中心城

为改善中心城区道路养护管理,强化路面隐患整治,打造“美丽宁波”、“东方大港”的优美城市风貌,2016年年初,从城市道路坑洞着手,城管市政部门开展了中心城区道路“平坦行动”.

截至目前,宁波市中心城区累计完成沥青路面大面积养护175.8万平方米,人行道日常养护12.7万平方米,修复道路坑洞51137处,涉及道路坑洞问题的市民投诉案件同比下降55%,城市道路状况日渐平整、安全、畅通。

据介绍,“平坦行动”实施以来,道路养管模式由“脚痛医脚头痛医头”的应急养护模式转变为“日常养护、计划养护、前瞻性养护”的可持续养护体系。宁波市先后完成丽园路、马园路等137条道路的路面整治工作,集中力量开展路口、公交站台、桥头跳坡等补强整治,累计完成45个公交站台改造,97个交叉路口及市民反映强烈的“桥头跳车”问题85处整治。同时,按照“树立典型、以点带面”的原则,成功创建了9个“道路养护示范区域”和42条养护示范路,对实现道路问题快速处置、提升养护成效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此外,针对宁波市多水损、多油损道路情况,“平坦行动”实施期间,还开展了首次城市道路大面积预防性养护试点工作,采用路面封层技术,利用其抗氧化、抗湿、抗油性,延缓沥青路面衰老。首次应用激光动态弯沉检测车,对道路进行快速连续无损精准检测,实现城市主要道路常规检测(路面损坏、路面车辙、路面平整度、路面构造深度)一年一覆盖,结构检测(路面弯沉)两年一覆盖。

2018年是“平坦行动”的第3年。城管市政部门一方面继续做好养护工作,1月以来共累计完成沥青路面坑洞修复1553平方米,修复坑洞点位1439处,人行道铺装修复701平方米,沥青摊铺1.1万平方米。另一方面,为做好城市环境检查和整治工作,还通过组建督查和巡查队伍,及时发现问题进行整改。接下来,还将重点做好道路坑洞、人行道破损、盲道占用等整治工作,开展路口、公交站台路基补强治理,同时加大对涉及轨道交通施工等保通道路设施监管力度,营造一个更加良好的道路通行环境。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