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全面开启树穴景观提升工作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树穴景观是城市生态绿化带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美观、大气、实用的树穴景观是营造“绿盈名城,花漫名都”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宁波生态园林城市建

树穴景观是城市生态绿化带状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美观、大气、实用的树穴景观是营造“绿盈名城,花漫名都”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品质的客观需要,是推进宁波生态园林城市建设的内在要求。

针对行道树树穴空缺、杂草滋生、树穴损坏、树穴占用等现象,2017年,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据了解,2017年,宁波市开展树穴景观提升示范工作,将药行街段(解放南路-江厦街)、惊驾路段(朝晖路-桑田路)、民安路段(朝晖路-桑田路)三个路段列为树穴景观示范路段。具体比如选择用精选钢板盖板、玻璃钢盖板、地被植物等美观环保的提升方式对三路段460个树池进行改造提升、部分损坏铺装重新铺砌、原有绿化提档升级,全面提高城市品位。

此外,宁波市城管园林部门加强了对全市树穴整治工作的重视及引领,在全市范围内拉开了一场风风火火的树穴整治行动。2017年奉化园林管理处对奉化城区重要街道大成路、总长3000米的人行道树穴进行了提升改造,改造后,树穴边线清晰、覆盖得当、无泥土裸露,与行道树、绿化带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有效改善了空气质量,优化了人居环境。今年9月,鄞州园林管理处对鄞州城区的行道树树穴进行了一次全面排查,针对行道树树穴的破损、裸露等问题,统筹安排,制定方案,对南山路、桥东岸路、桥西岸路等路段的行道树树穴重新铺设卵石,整改后树穴美观、大气、整洁。截至目前,宁波市六区及高新区等总计对24580个树穴完成改造,全面提升了宁波的绿化档次。

为加强全市园林绿化部门对树穴改造工作的重视程度,宁波市园林局于年初下发了《关于开展2017年度宁波市园林绿化行业竞赛活动的通知》,将树穴景观列入三大行业竞赛其中一项,在全市范围内评选最佳树穴景观。高新区杨木碶路树穴景观、江北区大闸南路树穴景观项目、奉化区大成路树穴及花坛改造工程三个项目成为首届园林绿化行业竞赛活动的最佳树穴景观,为全市树穴改造树立了标杆,在宁波市绿化品质全面提升的道路上迈出了结实的一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