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新增50个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 各有节水妙招!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经省建设厅核准,宁波市又有50个居民小区成功创建成为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212个,覆盖率达到17.44%。据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节水科介绍,此次新增的50个

近日经省建设厅核准,宁波市又有50个居民小区成功创建成为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截至目前,全市共有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212个,覆盖率达到17.44%。

据市城管局公用事业监管中心节水科介绍,此次新增的50个省级节水型小区各有各的节水妙招:水岸枫情小区在建设时就设置了三套公共用水系统:雨水、河水、自来水,公共区域共有58个地接口,方便绿化灌溉和清洗地面,且主要使用雨水和河水,节省了大量自来水,小区物业还自制绿化喷灌花洒,节水成效显著。

横杨社区以创建省级节水型社区为依托,带动周边企业投入到节水行动中来,营造了良好的节水氛围。此外,社区还积极推动非常规水资源利用,横杨社区派舍提香小区共有21幢房子,小区的每幢房子楼下都建有一个10立方米的雨水井,平时通过储存的雨水进行绿化灌溉,从而达到节水的目的。

荣安府小区和万科城小区特别重视节水宣传,荣安府强调节水意识从娃娃抓起,针对幼儿举行了多场节水宣传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方式来提高居民节水意识,万科城在节水宣传过程中通过微博、微信、QQ群等新媒体手段,让居民能获取最新的节水消息,达到更高效、更广泛的宣传目的。

据悉,宁波市自2013年着手开展创建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活动以来,全市居民小区节水管理水平稳步提升,小区水资源利用率逐渐提高。随着节水器具走进千家万户,越来越多的居民养成了良好的节水习惯,为宁波市深化国家节水型城市建设打下扎实基础。

区划调整后,奉化区首次进行了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的创建工作,各小区在创建过程中落实相关节水管理制度,积极开展节水宣传活动,全面排查用水设施和器具,普及节水器具,为成功创建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目前,宁波市省级节水型居民小区覆盖率达到17.44%,超过《城市节水评价标准》I级标准大于等于15%的要求。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