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8吉祥坊体育产业发展大会青少年十分兴趣电子游戏


来源:北青网

吉祥坊2012,国家体育总局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了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基础上,所释放出的众多行业未来发展信号引发关注和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大会上宣布了中国体育产业联盟

吉祥坊2012,国家体育总局在福建省厦门市召开了2018年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在总结过去成绩的基础上,所释放出的众多行业未来发展信号引发关注和讨论。

值得注意的是,在本届大会上宣布了中国体育产业联盟正式成立,并为新一批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代表颁发了吉祥坊荣誉牌匾。

在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国家统计局发布公告,2016年我国体育产业总规模(总产出)为1.9万亿元,增加值为6475亿元,占同期国内GDP比重为0.9%。

从名义增长上来看,总产出比2015年增长了11.1%,增加值增长了17.8%。而在各项数据中,体育健身休闲活动的增长就显得较快,总产出和增加值名义增速均超过30%。

从国家体育产业内部结构看,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的总产出和增加值最大,分别为11962.1亿元和2863.9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和增加值的比重分别为62.9%和44.2%。

体育服务业(除体育用品和相关产品制造、体育场地设施建设外的九大类)发展势头良好,总产出为6827.0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总产出的比重从2015年的33.4%提高到35.9%;增加值为3560.7亿元,占国家体育产业增加值的比重从2015年的49.2%提高到55.0%。

在谈及未来体育的发展目标时,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赵勇表示,“体育产业发展的总目标就是要通过几年的努力打造成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支柱产业要占到GDP的4%。而现在是0.9%,潜力巨大,任务艰巨。到2020年,体育产业的总产值要达到3万亿,增加值要超过1万亿;到2022年,体育产业的总产值要达到4万亿,增加值要超过1.2万亿。这就是我们的目标。”

与此同时,上海体育学院运动与健康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副主任黄海燕也就数据做出分析。首先他表示,从数据可见,体育产业总规模增长符合预期,完成5万亿元目标值得期待。

电子游戏发展抢眼引导青少年热爱体育

但是,即便电子游戏从市场角度来看前景无限,但在家长眼中依旧似洪水猛兽。另外,一些电子游戏项目含有暴力、杀戮等内容,与倡导和平的奥林匹克价值观相悖,入奥之路虽然充满坎坷也在情理之中。

电子游戏是年轻人的主场,在传统体育领域,同样需要新鲜血液的注入。中国篮协主席姚明在本次大会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中国体育产业发展与发达国家还有一定的差距,这种差距就在于对青少年体育兴趣、爱好的引导上。

体育本身也是一种游戏,引导兴趣是最基础的事情,我们需要思考的是如何才能引导兴趣。青少年喜欢新颖、竞争、交流,而这些元素体育都可以提供。我们应该以拼积木的方式,以体育竞赛为核心,把这些方面拼接起来,这样才能让青少年喜欢上体育。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