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蓝剑一号”专项执法突击检查 这5家企业中招了


来源:浙江新闻

1月18日,浙江省质监局稽查总队与阿里公司打假特战队分赴金华和宁波两地,开展“蓝剑一号”专项执法检查集中行动。第一检查组会同金华市质监局、兰溪市质监局,磐安市市场监管局以童车为

微信图片_20180118180812.jpg

1月18日,浙江省质监局稽查总队与阿里公司打假特战队分赴金华和宁波两地,开展“蓝剑一号”专项执法检查集中行动。第一检查组会同金华市质监局、兰溪市质监局,磐安市市场监管局以童车为重点产品,对相关问题产品生产企业开展突击检查;第二检查组会同宁波市质监局、鄞州区市场监管局、慈溪市市场监管局,以童车为重点产品,对相关问题产品生产企业开展突击检查。

微信图片_20180118180759.jpg

在位于磐安县的浙江奥特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仓库,第一检查组执法人员发现与线上买样不合格的同型号规格的“KT mini”款儿童助步车260台。据了解,该产品在前期质监部门和阿里公司网上联合抽检中,有8项指标不合格,其中包括“小零件”、“尖端”、“用于包装或玩具中的塑料袋或塑料薄膜”等危害儿童身体健康和人身安全的重要安全指标。该产品在网上旗舰店的销售单价为258元,现场货值67080元。

微信图片_20180118180805.jpg

执法人员还在现场发现一款外观近似,规格型号也标识为“KT mini”的儿童助步车320台,其销售单价为228元,总价72960元。执法人员现场对该批近似的问题产品进行了抽样,产品将送往检测部门进行检测。企业负责人在现场配合检查,对质监部门和阿里公司网上联合抽检的产品检测结果表示无异议,并表示已经主动进行召回。

在宁波,第二检查组检查了2家童车生产企业,但因为经营不善,企业均处于停产状态。目前,执法人员正在对该2家企业做进一步调查。

据悉,本次集中行动,浙江省质监局围绕重点产品和重点区域,线上线下结合,与阿里巴巴平台政企合作,信息共享分析,摸排挖掘买样对象;联合买样送检,提高买样检测结果的应用效率;同步后台数据,锁定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地点;协同联动打击,现场提供大数据支撑,是浙江省质监局开展区域电商产品专项执法的一次探索创新,也是浙江省质监局与阿里平台电商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开展共享共治的又一次深入合作。

据统计,本次集中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10人次,共检查企业5家,查处问题产品货值20余万元,有效保障了重点产品质量安全。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