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股权交易中心运营18个月创多个“全国之最”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签约现场 1月30日,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与宁波本土企业双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甬股交”)正式签约。通过甬交所的成功对接,上汽集团将

签约现场

1月30日,上汽集团旗下的上海尚颀投资管理合伙企业与宁波本土企业双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在宁波股权交易中心(以下简称“甬股交”)正式签约。通过甬交所的成功对接,上汽集团将向双马机械工业有限公司投资6000万元,并将该公司融入到上汽供应链体系。

甬股交作为全国第38家四板市场,于2016年7月正式开业,但发展速度很快,累计挂牌企业已突破1130家。一年多来,甬股交紧扣四板市场的市场定位,努力拓展区域股权交易市场的平台功能,致力于打造优质中小企业融资撮合和培育孵化的一站式平台,全方位深度融合私募投资及银行信贷等金融资源,在化解中小企业融资难题方面形成了新的宁波特色。

甬股交是全国融资产品种类最多、体系最全的四板市场之一。甬股交结合中小企业不同成长阶段和特点,联合深交所、商业银行、保险公司、担保机构、小贷公司、融资租赁等金融类金融机构,先后开发私募汇、挂牌贷、金保贷、担保贷、小贷通、融租易、私募可转债等“北斗系统”七大融资产品,基本覆盖了所有的主流融资方式,极大地便捷了中小企业的各类资金融通。

甬股交是全国挂牌企业融资撮合撮合成功率最高、覆盖面最广的四板市场之一。从2016年9月远创科技获得首笔“挂牌贷”撮合融资以来,甬股交已累计为114家企业直接撮合融资超15亿元,覆盖了约10%的现有挂牌企业。

甬股交总经理周斌介绍,甬股交服务中小企业融资撮合成功率高,主要得益于甬股交重视拓展优质中小企业的融资渠道。早在2017年3月,甬股交就联合深交所联合共建了宁波科创企业路演中心,将优质挂牌企业推广到全国私募大舞台。参加该中心路演的41家企业累计获得国内知名投资机构超过5000次的关注,累计达成融资意向2.2亿元,其中1.4亿元已经签约,撮合成功率达35%。

双马机械有限公司于2017年5月挂牌后,甬股交针对该公司寻求战略投资的需求,量身打造融资服务方案,成立专项服务小组,先后帮助对接多家知名投资机构,最终成功引进了上汽集团的战略投资。成为通过甬交所摄合对接融资的成功案例。

甬股交也是全国融资成本最低的四板市场之一。据悉,截止2017年末,甬股交已培育47家挂牌企业申请转板更高层次资本市场,并有12家挂牌企业进入IPO上市辅导期和申报阶段。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