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全市园林部门全面开启抗击雨雪天气工作模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1月31日起,宁波又进入了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长时间的降雪让宁波银装素裹,分外美丽,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交通安全等系列问题。全市城管园林部门在第一时间全面开启抗击雨雪天气的工作模式。在市城管局统一领导下

1月31日起,宁波又进入了新一轮雨雪冰冻天气。长时间的降雪让宁波银装素裹,分外美丽,与此同时,也带来了交通安全等系列问题。全市城管园林部门在第一时间全面开启抗击雨雪天气的工作模式。

在市城管局统一领导下,市园林局结合各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采取有效措施,强化责任落实,加强协调配合,和海曙、鄞州、江北等各区加大工作力度,把防冻抗雪处置工作作为现阶段重要任务来抓。

针对此次雨雪冰冻灾害性天气的来临,全市各园林管理部门及早完善了物资储备工作,准备运输车辆20余辆、铁锹200余把、草包1000余只、扫把500多把、融雪剂近十吨。雨雪冰冻天气期间,全市加强了人员值班及绿地巡查工作。一旦遇到有行道树断枝等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情况,将第一时间派人员及车辆予以清理外运,确保交通顺畅;若发现被损坏的园林设施,则迅速采取必要的临时补救措施,以不影响市民的日常生活,并及时制定修复计划。

此外,全市各园林管理部门根据雨雪冰冻天气预案成立扫雪铲冰应急小分队,随时查看积雪情况,安排力量,及时清除积雪。目前,海曙公园、宁波帮文化公园、镇海沿江景观带、高新区大江东公园、鄞州大道至万金路段等都活跃着园林养护工人的身影,他们正在忙碌而又紧张地清除积雪。对公园、绿地内主要园路上的积雪和各养护绿地内花草树木上的积雪,园林工人手持竹竿及扫把等工具对树木和花草一一小心敲打,以防止树木和花草被积雪压倒和折断;对高大乔木类植物圈地后再执竹竿敲打,确保游人的游园安全。对行道树除雪,各养护单位尽量避开交通高峰时段,由专人管理,专人负责地面行人安全,在保证交通同时,及时清理树干、树杈上的积雪,对积雪造成的断枝、枯枝及时进行清理,并及时将地上的残雪清扫至路边。

截至目前,全市园林系统在岗备勤600余人,出动巡查、处置人员200余次,出动巡查车辆50辆次,处理绿地500㎡。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