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环卫人通宵战斗保障 扫完积雪再除冰冻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31日的这场卷土重来的雪,一直下到夜里才停歇,这着实忙坏了鄞州区城管部门的环卫工人。根据鄞州区智慧城管平台的监测,31日下午3点,辖区的城市道路和桥梁、匝道上又开始出现积雪现象。鄞州区城管部门及时出动

31日的这场卷土重来的雪,一直下到夜里才停歇,这着实忙坏了鄞州区城管部门的环卫工人。根据鄞州区智慧城管平台的监测,31日下午3点,辖区的城市道路和桥梁、匝道上又开始出现积雪现象。鄞州区城管部门及时出动各班组环卫工作人员,赶赴外滩大桥、鄞县大桥、庆丰桥、南环高架上下匝道等主要桥梁和各高架匝道进行扫雪作业。

随着夜里降雪的停止,到31日晚上10点左右,扫雪工作也基本完毕,紧接着各班组所分管的各片区巡逻工作马上开启。“庆丰桥非机动车道出现结冰,马上进行人工撒融雪剂处理。”10点33分,鄞州区城管部门扫雪保障群里出现这样一条信息,让大家又开始紧张起来。“扫雪过后,最担心的就是结冰问题。桥梁匝道不接地气,阴冷面极易出现路面结冰现象。”鄞州区城管部门百丈保洁所所长陈国兴告诉记者。除冰作业主要是向结冰区域撒融雪剂,以及对桥梁上下楼梯铺设麻袋防滑。

截止凌晨4点,鄞州辖区内环卫保障的路段除冰工作初步完成。鄞州区城管环卫部门不间断地进行“回头看”巡查、除冰,防止除冰保障完毕的路面再次结冰产生安全隐患。

凤凰宁波从鄞州城管环卫部门了解到,从1月31日晚上8点到2月1日凌晨,共出动环卫工作人员1100人,扫雪除冰车辆50余辆(包括2辆大型铲雪车、2辆扫雪车),用掉融雪剂110吨,麻袋1000多个。对辖区内的澄浪桥、外滩大桥、庆丰桥、芝兰桥(老桥)、长丰桥、桑田南路高架、南外环高架、福明路潘火高架桥、世纪大道高架等主要桥梁(高架)以及辖区的主要道路进行扫雪除冰作业,极大地保障了辖区居民的交通出行安全。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