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宁波市鄞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区政协主席郑坤法,副主席沈剑波、华志苗、黄碧英、叶天奔、周义定、王孝嗣,党组成员戴嘉

昨天,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在区文化艺术中心闭幕。

昨天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六届宁波市鄞州区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区文化艺术中心胜利闭幕。

区政协主席郑坤法,副主席沈剑波、华志苗、黄碧英、叶天奔、周义定、王孝嗣,党组成员戴嘉敏,秘书长孙亚飞及全体政协常委在主席台就座。

市委常委、区委书记胡军讲话,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人民政府领导陈国军、杨慧芳、朱法传、王兆波、陈杰农、张相晋、陈虹、蔡利丰、徐卫成、方飞龙、沃勇特、林琪、陈家连、胡开通、张定龙、吕红琴、钱芳、朱晓丽、卜明长、梅益进、戴华祥、徐梦周、朱剑涛,区人民法院院长王松来,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吕益军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其他副区级以上领导于海平、陈振国、朱乐定、卢明娟、毛春阳、沈权、忻国龙、黄新山、楼爱萍、高强华、吴海平、薛玉生、鲁定国,正区(县)级离退休老同志王雅根、徐祖良、朱禹宝、王兴国、唐军、陈明志、陈勤俭。

上午11时,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闭幕会开始,大会主持人郑坤法宣布,应到委员323名,实到委员315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大会听取了王孝嗣所作的关于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提案收集情况的报告。截止2月3日下午5时,会议共收到以提案形式提出的意见建议334件,其中以委员个人(联名)名义提出的324件,占提案总数的97%;以专业组、联委会、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名义提出的集体提案9件,占提案总数的2.7%;以全体委员名义提出的全会提案(草案)1件。

大会审议通过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关于加快推进城市有机更新的全会提案》,审议通过宁波市鄞州区政协十六届二次会议决议。

胡军在讲话中表示,会议期间,全体政协委员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强烈的使命担当,认真协商议政、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展现了政协委员的大局意识、履职能力和良好形象,共同把这次会议开成了一次民主团结的大会、凝聚共识的大会、催人奋进的大会。

胡军指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建设都市核心区、打造品质新鄞州”的关键之年。区委先后召开十四届三次全会和经济工作会议,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鄞州发展特别是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部署安排。这次区两会,又对今年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进行了具体细化。希望全区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紧紧围绕区委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一线作为,凝心聚力推动鄞州高质量发展,奋力续写都市核心区品质新鄞州建设新篇章。

胡军强调,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牢把握政协正确方向,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到党委有声音、政协有响应,党委有部署、政协有跟进。要始终坚持服务大局,全面展现政协一线作为,服务一线建言献策,深入一线督促落实,干在一线积极作为。要始终坚持以民为本,充分彰显政协为民情怀,眼睛向下、走进群众,关注民生、服务群众,求同存异、团结群众。要始终坚持改革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履职水平,着力提高政治协商的精准性、民主监督的实效性、参政议政的专业性。

胡军指出,政协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区委将进一步加强和改善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政协工作中的重大问题,为政协事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各级党委要大力支持政协工作,充分保障政协组织按照章程履行职能。各级各部门要积极配合政协开展协商议政,主动接受政协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提案和委员建议,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郑坤法指出,中共十九大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出了深刻阐述,前不久,区委十四届三次全会作出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加快建设都市核心区打造品质新鄞州”的决定,为政协明确了履职方向和工作重点。当前,我区正处于创新发展的关键时期,既伴随着很多难得的机遇,也面临着不少困难和挑战。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在大局下行动,全力助推改革发展,全力协助党政汇聚强大正能量、画好最大同心圆。要善谋务实之策,在共促发展中贡献政协智慧;要常怀为民之心,在共惠民生中发出政协声音;要注重协商之效,在共聚合力中展现政协作为;要勇担不让之责,在共创新局中体现政协担当,为共同开创鄞州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