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 2018“我们的村晚”在鄞举行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农民演,农民看,昨天晚上,东吴镇西村村文化礼堂内洋溢着欢声笑语,舞蹈《狗年闹新春》拉开了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2018“我们的村晚”大型文艺晚会的序幕。市、区四套班子领导万亚伟、胡

农民演,农民看,昨天晚上,东吴镇西村村文化礼堂内洋溢着欢声笑语,舞蹈《狗年闹新春》拉开了宁波市农村文化礼堂2018“我们的村晚” 大型文艺晚会的序幕。市、区四套班子领导万亚伟、胡军、翁鲁敏、许亚南、陈为能、方飞龙、吕红琴、卜明长、周义定等出席活动。

演出开始前,万亚伟、胡军等领导为才艺大赛金银铜奖、5个“十佳”系列获得者颁奖。下应街道史家码村文化礼堂舞蹈《绣娘》获市第四届农村文化礼堂文艺团队才艺大赛金奖,咸祥镇咸三村文化礼堂宁波走书《斗米换婆娘》和下应街道湾底村文化礼堂甬剧《情缘》获铜奖。在宁波市第三届农村文化礼堂“十佳”系列评选中,瞻岐镇方桥村文化礼堂获“十佳文化礼堂”,东吴镇西村村文化礼堂管理员徐亚春获“十佳管理员”,云龙镇上李家村文化礼堂朱敏获“十佳宣讲员”,塘溪镇童村文化礼堂周再平获“十佳志愿者”,咸祥镇咸三村文化礼堂宁波走书传承表演队获“十佳文艺团队”。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主办,鄞州区委宣传部、宁波广电集团承办。歌伴舞《走书还乡》以清新欢快的表演,展现农村全新的风貌;小品《我的婆婆我的妈》以幽默风趣的表演,讲述家长里短中的美好情感;舞蹈《绣娘》与《太白秀色》,描绘出鄞州富有江南特色的地域风情与秀丽风光;村歌联唱不仅呈现了文化礼堂村的文化底蕴,也揭示了当代村民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值得一提的是,来自我市结对援建的新疆库车县甬库团结村文化礼堂文艺团队也表演了富有特色的舞蹈《黑走马》《欢庆》等节目。

此外,在晚会会场外,举行了年味集市及文化礼堂建设成果展示活动。雪菜年糕汤、酒酿圆子、金团等充满乡土气息的美食及传统插花、金银彩绣、竹编面塑等非遗展示,让现场洋溢着喜迎新年的气氛。

据介绍,我区文化礼堂建设工作始于2013年,截至去年末,已建成农村文化礼堂87个,农村人口覆盖率达49.4%,1500人以上村覆盖率达到60%,各项指标都超过省市相关标准。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