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区安监局获评 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从区安监局传来消息,区安监局荣获2017年度“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称号,成为全省仅有的5家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之一。去年以来,区安监局忠诚履行职责,依法

昨天,从区安监局传来消息,区安监局荣获2017年度“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称号,成为全省仅有的5家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单位之一。

去年以来,区安监局忠诚履行职责,依法严格监管监察,不断深化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创新和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整治,深入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和监管监察队伍建设,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了重特大事故,实现了安全生产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直接经济损失四项事故控制指标的全面下降,促进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和“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责任体系逐渐形成、首次联合区纪检部门开展安全生产履职督查、创新“安全生产责任保险+服务”模式和“职业病检测+服务”模式、有序推进智慧用电等社会化服务创新……在去年,我区安全生产领域改革亮点频现。此外,在去年还集中开展了为期半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契机,协调解决重大疑难安全问题。在大检查中,共检查各类生产经营单位17235家(次),发现各类安全隐患11823处,并全部按期落实整改。

区安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从今年开始,区安监局将围绕“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和安全风险辨识管控”两条主线,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领域的改革创新,全面遏制防范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推动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落实,确保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实现“双下降”。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