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班前五分钟” 提升云龙安全生产水平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作业中,如发现冲床运转异常,应停止作业,检查原因,报负责人。”昨天上午8时30分,在鄞州永固机械零部件厂冲床半成品车间,工作负责人正在进行“班前五分钟&rdquo

“作业中,如发现冲床运转异常,应停止作业,检查原因,报负责人。”昨天上午8时30分,在鄞州永固机械零部件厂冲床半成品车间,工作负责人正在进行“班前五分钟”安全教育。

在辖区企业中,开展“班前五分钟”安全生产教育活动,是云龙镇为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防止和减少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推出的一项新举措。

云龙安监所所长王旭东说,云龙镇有各类工业企业千余家,为提升安全生产水平,辖区企业建立了安全生产教育体系,由企业相关负责人对所属企业员工每天进行“班前五分钟”安全生产教育。

根据“班前五分钟”安全生产教育要求,每天开工前,企业当班组长需结合当班的作业任务,在班前会上提醒职工注意相关岗位安全,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不安全因素进行提醒。同时,企业还组织职工有针对性地加入安全生产事故案例的学习讨论。

为确保安全生产教育的有效性和持久性,企业将职工按时参加“班前五分钟”纳入企业员工考核目标,形成长效机制,促进企业健康安全发展。

“‘班前五分钟’安全生产教育,虽然每天花的时间不多,但发挥的作用却不小。”王旭东介绍,“班前五分钟”安全生产教育推出大半年来,辖区企业安全生产事故明显下降。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