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 > 城市联盟

昨天进入“六九” 本周晴冷仍是主旋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昨天是“六九”第一天,俗话说“春打六九头”,但今年的“六九”丝毫没有春的迹象,昨天最低气温仅-3℃,寒气逼人。本周连晴是主旋律,

昨天是“六九”第一天,俗话说“春打六九头”,但今年的“六九”丝毫没有春的迹象,昨天最低气温仅-3℃,寒气逼人。

本周连晴是主旋律,周五白天至周六有一次小雨过程。周四前晴到多云,但受冷空气和辐射降温影响,最低气温仅-1℃~-3℃,山区-3℃~-5℃,有冰冻或严重冰冻;周五白天至周六白天,受低槽东移影响有小雨,周日起继续晴好。前半周气温缓慢回升,最高气温升至9℃,周五起受雨水和冷空气先后影响,气温回落至7℃上下,双休日起最低气温告别冰点。

近期具体天气预报为: 6日,晴到多云,-3℃~6℃;7日,晴转多云,-3℃~8℃;8日,晴到多云,-1℃~8℃;9日,阴有小雨,-2℃~6℃。

区气象台提醒,本周回温缓慢,低温冰冻持续,需注意防范持续低温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眼下,冬季温室西红柿已进入生长中期,农民朋友要继续做好大棚田间生产管理,及时提高夜温,保证合理的昼夜温差,提高西红柿的抗病抗冻能力。同时,本周沿海海面大风日偏多,海上、高空作业需注意安全,要特别注意双休日明显大风过程的不利影响。

从全国范围来看,我国西南地区东部多阴雨雪天气,中东部气温持续偏低,眼下正值春运,公众出行需注意及时添衣保暖。

凤凰宁波据媒体公开报道综合整理:鄞州日报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