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货运竞争加剧,货拉拉为货车司机谋出路


来源:北京时间

目前货车运输行业个人散户数量剧增,同时运输效率太低,同行间的竞争太激烈,造成对手之间互相打压价格局面,散户的利润十分稀薄。货拉拉APP的出现,有望改变这些乱象,为货运散户司机们谋求新出路。 单打

目前货车运输行业个人散户数量剧增,同时运输效率太低,同行间的竞争太激烈,造成对手之间互相打压价格局面,散户的利润十分稀薄。货拉拉APP的出现,有望改变这些乱象,为货运散户司机们谋求新出路。

单打独斗越来越难,整个货运行业正在发生重大变化。影响货运行业变革的重要因素主要有两个:一是集约化;二是互联网化。这两个因素对整个行业的影响是巨大的,将改变整个行业的命运和商业模式,同时也给散户群体带来了机会。超载,超限,公路散乱等安全隐患也有望得以解决。

未来货运司机散户的三个选择:

1、加入大型物流公司或大车队

现在国内物流发展迅速,光从大方向分类就有:快递类、零担类、场地类、本地配送类等等,加入物流公司可以抱团战斗,也不必过度操心货源和车辆运营问题,成为他们的职业司机也是一种选择,但是也会面临在配送选择上失去自主选择权,工作时间不自由等问题。

2、加入无车承运人

万众瞩目的无车承运人近日已在几个省市试点,无车承运人推出是想砍掉中间环节,提升行业效率,降低空驶率,为中小型企业取得合适的运费及服务。优秀司机是稀缺资源,新产业的兴起正是加入的好时候,但是离实现全部实行还有一段距离。

3、由互联网引领集约化

物流的发展方向是集约化,缩减成本。因为物流存在严重的信息不对称现象,车找不到货,或货找不到车是一个常态,我国3000多万货车司机将大量时间都浪费在等货和配货上。

货车司机在信息港找货

而随着时代互联网化,目前各类配货软件及货运平台兴起,而其中主营同城货运的货拉拉平台更是整合了全国众多司机与货主的资源需求。平台海量订单,货拉拉司机接单自由、轻松方便,有效降低了司机空车返回率。

相信未来将会有更多的散户司机被诸如货拉拉等互联网货运平台整合,这些平台整合了同城货运众包运力,有效提升了同城货运的效率,必将获得更多司机和货主的广泛认可。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