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喜迎新春 三江六岸春节灯光秀等你来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千树银花开满地,万支彩灯跃长空……过去,有古人曾惊叹繁华热闹的街市灯火;现在,在宁波的“三江六岸”,夜间闪烁的夜景灯光同样迷人,站在霓虹之中,感受流

千树银花开满地,万支彩灯跃长空……过去,有古人曾惊叹繁华热闹的街市灯火;现在,在宁波的“三江六岸”,夜间闪烁的夜景灯光同样迷人,站在霓虹之中,感受流光溢彩的浪漫,华灯闪烁的梦幻,五彩缤纷的激情,你会惊叹一声宁波中心城区的夜景真美!

据了解,由于宁波中心城区依水而建,余姚江、奉化江、甬江穿城而过,而“三江六岸”更是中心城区的核心区域。目前宁波市城市夜景美化(一期)工程已顺利通过初验,三江六岸核心区域沿江近岸的14栋高层建筑和5座跨江桥梁,利用景观照明场景的联动控制,打造独具宁波特色的灯光秀。

据城管市政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夜景项目采用目前最先进的建筑“媒体立面”的照明方式,以灯为像素,以建(构)筑物立面为画布,通过先进控制技术,实现明暗、色彩、图像的不同呈现,给城市夜景营造氛围。在运行过程中,城管市政部门充分利用项目技术优势,不断加强对夜景灯光效果的后期制作及管理,在节日和各类重大活动期间,提供各类主题场景灯光秀,营造浓厚的节日活动氛围同时,通过强化场景管理制度和软件开发力度,对系统点位图进行调整优化,对“视听体验”、“景随船动”等功能进行开发研究,激发城市核心区域夜景新形象、新活力。

春节将近,三江六岸的夜景灯光又将再次全新登场,华丽亮相。今年春节主题动画以和缓唯美的节气主题动画联播开场,把和和美美一整年的甬城风光展示一番。随即,满城手写福字,祥云浮动,万家灯光,团圆过年的画面轮番登场。之后一声火车汽笛随即响起,象征着高铁载着游子的一颗归心,回家过年。此时,灯光中烟花爆竹,年夜饭,冰糖葫芦,舞龙灯,红包灯笼,中国结……各式各样的春节风俗元素一一呈现,为城市营造火红团圆年的美好氛围。

据悉,从2月9日起至21日城区三江夜景及街景的具体亮灯时间为每晚18:00—23:00,其中18:00—22:00为春节主题动画,22:00—23:00为深夜星空模式。2月15日除夕夜当天,亮灯时间为18:00—00:30,届时将会全程播放春节主题动画。市民朋友不妨携着亲朋好友,漫步三江,共同欣赏温暖美丽的甬城夜景。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