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特殊区域出口模式在浙江正式“落地”


来源:浙江新闻

2月8日,3300余件户外运动服装应用跨境商品特殊区域出口模式,自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出发,标志着跨境商品全新出口模式——特殊区域出口模式在浙江正式“

2月8日,3300余件户外运动服装应用跨境商品特殊区域出口模式,自杭州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下沙园区出发,标志着跨境商品全新出口模式——特殊区域出口模式在浙江正式“落地”。

这一票跨境商品的“出口之路”有些与众不同:在还没有被买家下单前商品就从企业成品仓库进入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提前做好“出国”的各项准备;国外买家一下单,就能快速根据平台订单情况从区内直接打包运往目的地。

“早几年我们就在美国开设了‘海外仓’。‘海外仓’虽然极大地提高了用户体验,可货物一旦滞销,海外库存处理成本很高。为了止损,有时候全新的衣服也只能扔掉。那时,我们就希望能在保证发货速度的前提下,找到一种降低库存风险和压力的新模式。”安致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CEO谭铁说。

特殊区域出口模式正是瞄准了跨境出口企业的“痛点”对症下药。

据介绍,新模式下,由于应用了海关特殊监管区“入区即退税”的政策,跨境商品一进入该区域就可以申请退税,加快了跨境企业资金周转,有效缓解企业资金压力。不仅如此,叠加海关仓储货物按状态分类监管政策后,企业还能实现区内备货的非保税货物和保税货物同仓调拨,大大降低了建仓、运营成本。

如今,像安致这样的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可以选择先把货物备货在海关特殊监管区域,每出一款新品,只发小批量到“海外仓”。根据订单情况,再决定补货的顺序和数量。一旦货物卖得不好,只需申请内销补税,这批货物很快就能从园区拉回工厂,再也不会出现大量“扔新衣”的情况。“进可攻、退可守,还能实现快速退税。现在我们自己的仓库都撤掉了,货物全部存在特殊监管区。”谭铁说。

“随着该模式的推出,杭州综试区实现了跨境商品进、出口4种通关模式的全覆盖,跨境电商企业可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模式来实现跨境电商的‘买全球、卖全球’。”杭州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