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民告官 副厅长上庭答辩 机关干部旁听庭审


来源:浙江新闻

“现在开庭!”2月9日上午,随着法槌敲响,邱某诉省司法厅行政处罚争议一案在杭州市西湖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泓代表厅机关负责人主动出庭应诉,并陈述答辩意见,省司法厅机

图片来源网络

“现在开庭!”2月9日上午,随着法槌敲响,邱某诉省司法厅行政处罚争议一案在杭州市西湖法院公开开庭审理。省司法厅副厅长劳泓代表厅机关负责人主动出庭应诉,并陈述答辩意见,省司法厅机关执法业务处室代表10余人参加了庭审旁听。

据了解,这是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诉讼法〉的解释》后,省司法厅机关负责人主动出庭应诉的首起行政诉讼案件。

“答辩人根据某市司法局的报告,对原告涉嫌在律师执业过程中故意犯罪行为予以行政处罚立案,并就相关情况进行调查……综上所述,答辩人对原告作出的行政处罚,认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程序合法。”

“我方虽触犯了法律,违反了律师执业道德和执业纪律,但所造成的危害结果不大……综上,请求法院依法撤销省司法厅作出的行政处罚决定书。”

在当天的法庭上,双方重点围绕行政处罚法律适用以及处罚裁量问题展开了辩论。法院未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提高法治素养,依法履职。

据省司法厅法制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还将制定出台《省司法厅机关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办案程序规则》《省司法厅机关干部学法用法工作方案》等制度,进一步规范行政复议应诉案件办理、机关干部学法用法、厅机关负责人出庭应诉、机关干部参加庭审旁听等工作,提升全省司法行政系统依法行政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