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形象宣传片《鲜活鄞州》昨晚“霸屏”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Hello,这里是新鄞州,在这6分39秒与你相遇,鲜活面孔,呈现的是鄞州人脱俗内敛的精神世界……”鄞州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李锋看完视频后,赞不绝口:

“彻底被鄞州的‘美’折服,傲娇一回吧!”2月9日晚8时,当鄞响、鄞+客户端,鄞州发布微信公众号,联合首发鄞州最新形象宣传片《鲜活鄞州》时,不少鄞州人第一时间观看、转发、点赞,社会反响强烈。

“Hello,这里是新鄞州,在这6分39秒与你相遇,鲜活面孔,呈现的是鄞州人脱俗内敛的精神世界……”鄞州区委党校科研室主任李锋看完视频后,赞不绝口:“在新时代,鄞州要有新担当,《鲜活鄞州》用一种优雅、唯美的呈现方式,展示鄞州人文风貌。《鲜活鄞州》融入了诸多最新研究成果,‘羽人竞渡’的典故,对鄞州的茶文化等都有多维度的展示。”

李锋认为,《鲜活鄞州》增强了鄞州人的文化自信,激扬起浓浓的乡情,振奋人心,同时把文化自信落实落细,充分展示了优秀传统文化在鄞州的实践成果,可以说是“讲好鄞州故事、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开局。

百丈街道党工委委员陆雁被《鲜活鄞州》所惊艳:“短短的6分39秒,宣传片用富有激情的配乐和美轮美奂的画面,为我们奉上了一场完美的视觉和听觉的盛宴。”她表示,悠久灿烂的历史,深厚绵长的文化底蕴与现代都市的时尚气息有机融合,动人心魄,让人有一种深深自豪感。

宁波服装博物馆工作人员李本侹告诉记者,拍摄团队当时到博物馆拍过素材,是他接待的。李本侹表示,影片以“鲜活”为切入点,从依然传承有续的几个国家级非遗项目、依然保存完好的世界文化遗产大运河遗产点庆安会馆为起始,来讲述鄞州的历史与文化,涉及商帮文化、红帮文化、佛教文化、民俗文化等内容,影像将观众带入了和谐、宜居、丰富多彩的鄞州人鲜活的生活场景。

《鲜活鄞州》在企业界引起反响。宁波朝阳纺织有限公司总经理何雨韬在从江西回宁波的车上,连看了两遍。他激动地对记者说:“我看到了古典与时尚的对话,看到了鄞州与世界的联通,看到优雅而灵动鲜活的家乡面孔,尤其是看到一代代鄞商从这里出发,我们80后企业家更要传承鄞商精神,不忘初心,再接再厉。”

网友们的留言也饱含激情。网民“不摘镜”说:“今天身边不少朋友都在转,我也看了,怎么说呢,确实挺动人的,在情感上引起了大家的共鸣。家乡,生活,点点滴滴,这些小的切入点,是最能打动人心。”网民“大河奔腾”赞叹:“天天生活在这里还不觉得,看完这部片子真的觉得鄞州美的地方太多了!”

网民“Smellart”认为,音乐很棒,画面也很棒,感觉每一帧都可以拿来做电脑桌面,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鄞州!网民“Sophia-妍”期待:“大家都在转发,一方面是因为这个片子本身拍得好,另一方面是因为鄞州发展得好,是对鄞州发展的认可,相信鄞州的明天会更好。”(来源:鄞州区宣传部)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