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宁波市首个铺贴式“绿化立柱”节前亮相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经过大庆南路庆丰桥下这段道路时,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有一座桥墩披上了神秘的绿色面纱,周围也有施工围挡围起来保证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在这层面纱的后面,是一个独特的“绿化立柱&rdquo

近日,经过大庆南路庆丰桥下这段道路时,细心的市民会发现,有一座桥墩披上了神秘的绿色面纱,周围也有施工围挡围起来保证过往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在这层面纱的后面,是一个独特的“绿化立柱”,也是我市首个铺贴式种植毯绿化墙。

据悉,这个独特的“绿化立柱”采用了国内首创的铺贴式种植毯技术,利用柔性卷材的特性,具有防水阻根穿刺等功能,不但可以保证植物正常生长,也可对墙柱体起到良好的保温保护作用。配以特殊隐藏式钢箍固定,保证种植毯更好的贴合桥墩外立面。在种植毯上分布着2000余个小口袋,对植物的包裹性极好,且对目前的上苗及日后的补种而言都极为便捷。此外,为方便日后植物的养护,配套了自动灌溉系统,通过滴漏管渗透的方式,保证植物养分、水分的吸收。而在植物的选择搭配上,黄金菊、大吴风草、银叶菊、花叶蔓、火焰南天竹等朝阳植物、耐阴植物、抗风植物层叠交叉,错落有致,在展现生态美的同时,也给周边补充城市中的新氧。

目前,这个独特的“绿化立柱”已完成上苗工作,并卸下了神秘的面纱,赶在年前呈现在市民眼前,给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带来一份新绿。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