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天鹅叫声堪比鞭炮声 荣成天鹅村近20年过年不放鞭炮


来源:大众网

过年放鞭炮是中国的重要习俗,代表着辞旧迎新,热闹喜庆。但在威海荣成市的俚岛镇烟墩角村,村里为了不惊扰在此越冬的大天鹅,海边不放鞭炮迎新年,已经约定俗称了将近20年。俚岛镇烟墩角村村民曲纪伟说:&ldq

过年放鞭炮是中国的重要习俗,代表着辞旧迎新,热闹喜庆。但在威海荣成市的俚岛镇烟墩角村,村里为了不惊扰在此越冬的大天鹅,海边不放鞭炮迎新年,已经约定俗称了将近20年。

俚岛镇烟墩角村村民曲纪伟说:“我们村过年不在海边放鞭炮已经成为一种习惯,随着荣成这边环境越来越好,过来烟墩角越冬的大天鹅也越来越多。”

生态旅游引客来。大天鹅来得越来越多,也吸引来了全国各地越来越多的游客。“感觉烟墩角这几年从各方面的变化都挺大,尤其是天鹅越来越多,生态环境是越来越好,蓝蓝的天,蓝蓝的海,白白的天鹅,真是太好了,我喜欢在这住。”游客刘景兰认为。

威海荣成市烟墩角村渔家乐老板高永进告诉记者:“我们就觉得大天鹅的叫声就是喜庆的声音,比鞭炮声更能代表着吉祥如意。现在我们不仅能观赏大天鹅,还靠着大天鹅旅游,开了渔家乐,吃上了旅游饭,这是荣成的好生态、荣成的大天鹅带给我们的好运。”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