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余姚市泗门镇简介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小堂占尽一湖春,咫尺村烟接市尘。日日街头鲑菜满,不妨长作泗门人。”——清·黄宗羲余姚市泗门镇地处宁绍平原中部,位于姚西北的中心,全镇总面

“小堂占尽一湖春,咫尺村烟接市尘。日日街头鲑菜满,不妨长作泗门人。”——明末清初·黄宗羲

余姚市泗门镇地处宁绍平原中部,位于姚西北的中心,全镇总面积66.3平方公里,辖16个行政村、4个社区,常住人口逾11万人,是一座具有800多年历史的浙东古镇,素有“名邦之源”“阁老故里”之美誉。

2010年以来,泗门镇先后被上级确定为全国行政管理体制改革试点镇、全国小城镇发展改革试点镇、浙江省首批小城市培育试点镇、宁波首批卫星城市试点镇和宁波城乡一体化改革发展试点镇,成功蝉联全国文明镇“五连冠”、国家卫生镇“四连冠”,获得首批全国农村幸福社区建设示范乡镇、全国优秀乡镇、国家生态镇等十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

近年来,泗门镇牢牢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新型城镇化,着力稳增长、促转型、优环境、惠民生、强改革,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发展。2017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90.4亿元,增长7.55%;完成财政总收入8.55亿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4.5亿元,分别增长10%和11.6%;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均高于余姚市平均水平。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