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南塘老街年味浓 文明旅游在行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狗年春节,宁波天气并没有像先前预报的那样雨水绵绵,晴好的天气和规范文明的管理,让宁波南塘老街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和市民,在大红的灯笼,地道的美食,古典的街市中寻找浓浓的年味。老街中的宁波城市旅游之窗以

狗年春节,宁波天气并没有像先前预报的那样雨水绵绵,晴好的天气和规范文明的管理,让宁波南塘老街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和市民,在大红的灯笼,地道的美食,古典的街市中寻找浓浓的年味。老街中的宁波城市旅游之窗以便民、利民、惠民为宗旨,春节每天开门服务,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和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发动文明旅游倡议,展现了宁波城市旅游形象的窗口形象和优良的公共服务功能。

春节期间,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内不断有市民来借书、看书,参观旅游形象展厅,咨询春节旅游线路。宁波市旅游团工委与宁波国际旅游交流中心开展“六个一”文明旅游志愿服务活动,提供多种形式的便民服务和文明旅游志愿活动。在宁波城市旅游之窗内安排文明旅游志愿者引导游客参与“文明旅游来找茬”游戏、文明旅游知识有奖竞答活动,纠正不文明之举,宣传文明旅游知识,让红马甲成为假日南塘老街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文明旅游知识问答共设计了20道题目,吸引许多市民纷纷来问答。此外,中心在南塘老街宣传栏、城市旅游之窗各共建单位等都张贴了文明旅游的宣传画,大门两侧的LED滚动播放文明旅游视频,旅游形象展厅播出新的文明旅游宣传广告片,进行文明旅游宣传和引导。为保障假期能给市民和游客提供便利,宁波城市旅游之窗还持续提供旅游咨询及预订、行李寄存、旅游年卡办理及图书借阅等便民服务。

南塘老街在春节期间推出的各项活动精彩纷呈,逛街市,吃美食,听越剧,老街的节日氛围分外浓郁。大年初五迎财神、戏台经典越剧名段等表演吸引了大批市民和游客朋友,各地游客在看表演,逛街市的同时都选择尝一尝宁波老底子味道,传统美食南塘油赞子、缸鸭狗汤团、十六格馄饨、梁弄大糕、宁波年糕等让人流连忘返。7天假日里,共有35万游客来南塘老街逛街。

春节黄金周期间,宁波城市旅游之窗提供现场和热线咨询、图书借阅、行李寄存、手机冲电、免费热水等便民服务1200余人次,参与文明旅游活动人数600余人次,发放文明旅游折页、宁波旅游地图等旅游宣传资料3000余册。南塘邮局、枫林晚书店、中东欧旅游馆、台湾旅游生活馆、乐香禅文化馆5家合作共建单位也取得较好收入,营业额达7.1万元。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