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部门辟疏导点治“马路招聘”顽疾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为解决春节后各行业不同程度的用工荒问题,连日来,鄞州区的多个镇(街道),都有企业搞起了“马路招聘”,占道“招揽人才”。对此,横溪中队、邱隘中队等特意为有

为解决春节后各行业不同程度的用工荒问题,连日来,鄞州区的多个镇(街道),都有企业搞起了“马路招聘”,占道“招揽人才”。对此,横溪中队、邱隘中队等特意为有需要的用工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设立招工疏导点,企业到中队登记备案后即可到指定地点设展位招聘。

按照既往经验,每年春节过后,总有一些企业自行组织开展各类招聘活动。有的在城区主干道交叉口、企业厂房门口等位置摆摊招聘;有的将招聘广告、企业宣传海报贴在车身上,流动招工;还有的随意拉起招聘横幅,严重影响市容街貌。为了有效制止招聘乱象,同时为部分企业找到合适的招工场所,横溪中队在横溪镇菜场对面的鄞州银行门口开辟招工疏导点,引导有需要的招工企业在此集中设摊,更加直观、便捷、高效地招募新员工。

节后上班第一天,横溪中队就接待了2家用工企业,做好企业招工设摊登记备案、规范设置等工作。为确保疏导点周边环境整洁有序,横溪中队加派队员定点定时值守,一方面,引导招聘者依次取阅资料、咨询问题;另一方面,引导招聘者有序停放车辆,以免影响正常交通秩序。

目前,这种城管搭建平台、企业提供服务的招聘疏导点在我区横溪镇、邱隘镇等均有设置,免费为求职者和用工企业提供服务。当地城管执法中队将继续做好疏导点周边市容环境管控和维护工作,着力营造有序、稳定、和谐的招工环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