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象宝嬉石浦十四夜 场面热闹火爆 你去了么?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自动播放

正月十四又到象山特有的元宵节象山元宵过十四不过十五的习俗,据说源于明代嘉靖年间沿海抗倭寇。明洪武17年,朝廷推行卫所制,设昌国卫(今舟山),洪武27年迁至今石浦昌国地区。传说,明代嘉靖年间,某年正月十

正月十四

又到象山特有的元宵节

象山元宵过十四不过十五的习俗,据说源于明代嘉靖年间沿海抗倭寇。

明洪武17年,朝廷推行卫所制,设昌国卫(今舟山),洪武27年迁至今石浦昌国地区。传说,明代嘉靖年间,某年正月十四,戚继光的军队因为抗击倭寇,伙夫来不及做饭,就匆忙把切好的各种小菜一起倒进锅里,加上米粥、薯粉,做成“糊粒”,既当饭又当菜。将士们吃饱后抗倭杀敌,大获全胜。从此,象山及周边地区就正月十四定为元宵节,石浦、昌国、鹤浦等地的老百姓还家家户户都吃“糊粒”以示纪念,一直流传至今,其中尤以石浦地区为盛。

石浦镇的“开年大戏”——金狗迎春闹元宵

也在昨天下午两点拉开序幕~

真的是相当热闹啊~

朋友圈也被各种刷屏~

小花卷最终没有控制住自己

决定带着wuli象宝去现场感受一下

整个场面用“人山人海”

来形容一点都不为过

小花卷的手机差点被挤掉

晚上6点半,夜幕降临。石浦渔港拉开了一年中最为热闹的篇章。具有浓郁渔乡特色的龙灯队、马灯队、鱼灯队、船灯队、花车队、十二生肖队和抬阁等民俗队伍,从延昌小学出发,在沿街数万群众的簇拥下,浩浩荡荡地向大华路、渔港北路、海丰广场、渔港中路、金山路进发。

沿途市民和游客踩街、赏灯,全身性投入到这场引人入胜、妙趣横生的巡游表演,尽享具有特色的元宵佳节。 

最为热闹的当属海峡广场,放眼望去十里渔港、万人空巷——黄鱼灯、虾灯和乌贼灯等组成的鱼灯队,穿梭在人潮涌动的石浦街头诉说着海洋的秘密;一摇一摆的船灯队和着头戴渔家蓑笠帽的渔嫂,海味风俗尽展……

千年渔港古城的浓浓年味

无论看了多少遍都让人不禁赞叹

“年味还是石浦浓。”

再此,象宝也向为我们呈现这场

盛宴的台前幕后的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你们辛苦了!

大厨陆永节

十四夜抬阁的小演员们

早早就在等待摄影师

线上在线直播观看人数10万+

坚持在一线的警察叔叔

……

最后,象宝在此祝胖友们

元宵节快乐!

记得吃汤圆哦~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2018象山元宵灯会之二 http://d.ifengimg.com/q100/img1.ugc.ifeng.com/newugc/20180302/10/wemedia/130b42c5bfdc0cc9a334a91e374c21e17fa9141d_size264_w640_h360.png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