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统逸资产发现几大互联网巨头纷纷‘下海’?


来源:北京时间

2月24日,保监会官网公示了三家保险中介公司的业务批复,分别是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江西济民可信保险经纪及易保保险代理。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为美团点评集团全资子公司。继腾讯、百度

2月24日,保监会官网公示了三家保险中介公司的业务批复,分别是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江西济民可信保险经纪及易保保险代理。值得一提的是,重庆金诚互诺保险经纪有限公司为美团点评集团全资子公司。

继腾讯、百度等互联网巨头纷纷进军保险中介市场后,美团也正式踏入这一领域。

据业内人士分析,保险中介牌照之所以受到互联网企业的关注,是基于自身流量优势下的资源再开发。如享有大量生活服务类信息的美团,将利用自有保险中介牌照,可以开发相应的保险产品与场景相结合,实现对既有资源的挖掘。

近年来,保险中介市场空前火热。尤其是2017年互联网巨头开始进军保险中介市场,成为市场升温的一大标志。

2017年7月,阿里系的杭州保进保险代理有限公司经营保险代理业务获批。此后,由腾讯控股持股57.8%的微民保险代理获批成立,百度金融收购了黑龙江联保龙江保险经纪。而现在,美团也踏入保险中介市场。

中介牌照之所以受到互联网企业的关注,与其自带流量属性紧密相关。美团相关负责人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随着百姓保险意识的不断提高,多种多样的创新型保险产品正在快速渗透生活服务行业的各个领域,互联网保险市场前景广阔、潜力巨大。美团点评用户超过6亿,年度活跃买家超过3.3亿,合作商家逾450万户,覆盖全国2800个市、县、区,所以美团点评为用户提供保险类增值服务优势明显。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