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鄞州城管市政部门将持续推广“绿色放学回家路”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本周新的学期开始了,鄞州区13万名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结束寒假,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早上8点,学校门口的“绿色通道”上人头攒动却不拥堵,下车的孩子和步行上学的孩子都在绿色通道

本周新的学期开始了,鄞州区13万名中小学生和幼儿园小朋友结束寒假,开始了新的学习生活。

早上8点,学校门口的“绿色通道”上人头攒动却不拥堵,下车的孩子和步行上学的孩子都在绿色通道上与家长告别,与老师相互问好,开心地步入学校。

四眼碶小学门口的“绿色放学回家路”

四眼碶小学北大门的华严街(彩虹南路——大步街)始建于2006年,由于树木生长、铺砖破损、地面下沉,造成的起拱、积水、破损现象严重。由此,给学校千余名学生的上下学以及众多学生家长到校接送孩子造成了极大的不便,形成了上学必塞、放学必堵的交通格局。

今年寒假,鄞州区城管部门对这条人行道进行了改造,正式人行道改造长达434米,面积为2493平方米,采用花岗岩铺装,彩色沥青总面积为110平方米。

考虑到宁波市四眼碶小学新河校区目前有36个班级,1300多学生,学生人数庞大,放学实行按年级分批制度。城管部门还设置了学生放学等候区和家长接送等候区,确保人员聚集有序。

学生等候区和家长等候区之间设置了绿色通道

除此之外,在学生等候区和家长等候区之间开设了一条绿色通道,制作这条绿色通道使用的是新型环保材料,不仅美观、耐用,而且还具有防滑的特性,除了美观校园环境,一定程度上更保障了师生们的出行安全,被称为“宁波市首条绿色放学回家路”。校方和家长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改造很贴心,很有温度。

近期,鄞州区城管部门正在抓紧对辖区各所小学周边市政环境进行现场勘察,后续将根据各小学的实际市政道路环境,采取多样的形式,结合学校的需求,科学合理设置、精细化打造“绿色放心回家路”,力求缓解家长接送孩子的交通拥堵情况,给校园周边营造一个舒适、安全、放心的市政环境。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