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别被30度骗了!今晚冷空气带着风雨雷电强势回归


来源:浙江新闻

在本周的最后一天,老天爷决定要搞点事情。虽然前期下了两场雨,但因为暖湿气流稳扎稳打,将气温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里,因而天气就算降温也没有降太过,反而像个弹簧,越压越往上跳。昨天下午2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气

2FDD6EB9-0519-4427-B12C-A5E85BD1545B.jpeg

在本周的最后一天,老天爷决定要搞点事情。

虽然前期下了两场雨,但因为暖湿气流稳扎稳打,将气温的主导权牢牢抓在手里,因而天气就算降温也没有降太过,反而像个弹簧,越压越往上跳。

昨天下午2点,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达20度以上,杭州、嘉兴、绍兴、宁波、台州等地较前日同时升高了10℃以上。

今天暖湿气流依旧散发强大能量,回暖仍将继续,预计除沿海地区外,浙江大部分地区直接奔三,最高可达27-30℃。

D03E73A8-6104-4283-A843-4029389D1250.jpeg

但终归还不是暖湿气流完全说了算。

这只气温牛市股的涨势在今天夜里就将戛然而止,随后急剧下跌,下跌的幅度可达8-10度,而引发这个“黑天鹅”的罪魁祸首就是已经被暖湿气流压制很久的冷空气。

估计这位冷空气憋屈太久所以脾气还不小,气温全盘翻绿还不够,它还要往上砸各种武器:包括狂风、暴雨、雷电甚至冰雹——冷空气影响时,全省有一次明显的降水、降温和大风天气过程,浙江沿海海面和内陆部分地区分别有8-9级和6-8级的偏北大风。冷暖气流交汇还易发生强对流天气,因此傍晚到夜里需特别注意防范强雷电、短时强降水、甚至冰雹等强对流天气。

E9967E6B-0C51-4F57-AD99-E7ABAAD4C2BC.png

嗯,光看看预报都觉得刺激,所以今天出门别被阳光给骗了,该带伞带伞,该带外套带外套。

今天白天全省晴到多云,傍晚到夜里全省自西向东多云转阴有阵雨或雷雨,部分中到大雨。明天全省阴有时有雨,下午到夜里雨渐止转阴到多云。今天早晨最低温度12-14℃。今天白天最高温度:沿海地区25-27℃;其它地区28-30℃。

D61442D6-9AD2-43E2-9DC3-89E07724A3E1.jpeg

[责任编辑:陈红珍]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