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江北区严格打击非法小广告“招工潮”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近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电商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的电线杆上多了很多白色小广告,更有部分围挡被刷上颜色鲜艳的广告,严重影响整体市容环境。原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很多企业、商家陆续开工开业,年后

近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电商中队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的电线杆上多了很多白色小广告,更有部分围挡被刷上颜色鲜艳的广告,严重影响整体市容环境。

原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很多企业、商家陆续开工开业,年后的招工热潮也随之到来。电商园区位于宁波北门户商务区,附近高架林立,交通方便,企业比较密集,工厂多。很多企业、商家为了节省成本的同时,不影响招工效果,吸引更多的应聘人员,不惜铤而走险,采用价格较为低廉的贴小广告招工方式。

针对企业、商家存在的乱张贴招聘小广告的行为,电商中队在加大对辖区内日常巡查的同时,着重对在辖区内公共区域处乱张贴的行为进行管理。根据以往执法经验和此次排查的结果,中队锁定了道路两边电线杆、公交车站台等作为乱张贴情况的重点处理区域。

2月下旬,执法队员刘文捷在巡查时发现,几乎在一夜之间,通惠路、长阳路一带的70%处电线杆、小广告牌上出现招工广告,经过初步排摸,张贴、涂抹面积达十余平方米。其中宁波欧懿美灯饰有限公司的招工广告数量较多,执法队员通过广告的招工电话,找到了该公司的负责人,并通过电话,要求其来中队接受调查询问。

在当事人表示拒绝后,中队主动上门,对企业的乱张贴行为进行批评教育,并开具协助调查通知书,要求其立即停止乱张贴的行为,同时将已张贴的小广告进行彻底清理。

目前,上述企业已因违反浙江省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第二十一条被该中队立案调查。据了解,自今年以来,根据类似案由,电商中队已立案4起,还有3起在调查中。

为从根本上杜绝企业、商家乱张贴招聘小广告的行为。下一步,江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将继续加强巡查力度,在强化日常清理的基础上,发现乱贴小广告的情况,严格按照制度规定执行,发现一处,查处一处,确保辖区市容环境整洁有序。该局也提醒广大企业,通过合法、正常的招工途径进行招工操作,避免对环境带来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糜陆成]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