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香丹清:肠道顺畅,女人留鲜


来源:北京时间

一向活泼开朗的小王,最近变得郁郁寡欢,上班也总是哈欠连天晕晕沉沉,同事问其原因,才得知她长期失眠,不仅如此,小王本来紧致细嫩的肌肤,变得很粗糙,而且还出现不少的色斑。小王告诉闺蜜,其实这些还不是困扰她

一向活泼开朗的小王,最近变得郁郁寡欢,上班也总是哈欠连天晕晕沉沉,同事问其原因,才得知她长期失眠,不仅如此,小王本来紧致细嫩的肌肤,变得很粗糙,而且还出现不少的色斑。小王告诉闺蜜,其实这些还不是困扰她最重要的问题,最重要的还是长时间便秘,一周最多两次大便,有时候甚至会一周或超过一周才便一次。服用某便秘药后,肚子又痛又泄,苦不胜言,备受折磨,失眠症状也越来越严重了。

便秘是最常见,也是最容易被忽略的病症,它是一种由于肠道运动不正常而导致的症状。对于爱美的女性来说,便秘确实是美丽健康的无形杀手之一。长期便秘会产生严重损害皮肤,可导致皮肤干燥粗糙,暗淡无光,诱发各种小疙瘩、粉刺、色斑等,给人们特别是女性朋友带来了无尽的苦恼,大大的降低了生活质量。

想要常美丽,就要肠通畅,中医养生学认为:“肠常清,人长寿;肠无渣,人无病。”只要保持肠道通畅,身体才更健康,容颜也就不会受斑和痘的影响,肠道顺畅,女人留鲜,说的就是这个道理。

女人该如何保持肠道通畅,恢复肠道健康呢?要改善解决便秘,日常饮食非常重要。

多食含膳食纤维的食物以及蔬菜和水果等,以利于清肠排便;每天饮水足量,不要少于2000毫升;一些容易导致便秘的食物如辛辣物、酒精以及咖啡等要少吃或不吃。同时,加强运动锻炼以及保持心情舒畅。如果是经常便秘的女性,大都是因为气血亏虚,除了改善饮食与加强锻炼之外,多食一些补血补气的食物调节身体。除此外,还要辅助一些安全的便秘产品。

香丹清17年来一直专注国人肠道健康,倡导便秘不能一泻了之。承继中医药精华,简简单单三味组方,一果一叶加黄芪,通便同时给肠道补点气,加把劲,不让老便秘拖累好身体。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