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份全球共享单车报告:ofo稳居全球第一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7日电(奕鬓)全球移动数据研究机构Cheetah Lab(猎豹全球智库)7日发布的首份《共享单车全球发展报告》指出,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公共自行车起步虽晚,但中国首创的无桩共享单车实

中新网上海新闻3月7日电(奕鬓)全球移动数据研究机构Cheetah Lab(猎豹全球智库)7日发布的首份《共享单车全球发展报告》指出,与欧美国家相比,中国公共自行车起步虽晚,但中国首创的无桩共享单车实现了弯道超车,焕发了自行车行业的“第二春”,以ofo、摩拜为首的中国品牌正主导全球共享单车行业的发展。其中,ofo在中国和海外市场均稳居行业第一,远超竞争对手。

猎豹全球智库执行院长权静认为,“全球共享单车市场,尤其是海外市场,仍有很大增长空间,而中国品牌将成为主要驱动力。”

ofo全球第一海外前五座次排定

2017年,中国共享单车行业活跃用户渗透率增长了6倍多,ofo和摩拜占据了共享单车90%以上的市场份额,牢牢锁定了前两名的位置。据猎豹数据,在中国市场,ofo周活渗透率为0.5729%;摩拜单车为0.4534%;哈罗单车为0.0579%。目前,ofo仍维持着领先摩拜接近1.3倍的优势,其周活渗透率超第二名至第十名的总和。

在海外市场,ofo海外版App最新周活跃渗透率为0.0187%,海外行业排名第一。摩拜和新加坡共享单车品牌oBike的最新周活跃渗透率依次为0.0107%、0.0106%,分列海外第二、第三位,摩拜周活跃渗透率仅领先oBike 0.0001%。

排在海外市场第四、第五位的是中国香港共享单车品牌Gobee.bike和美国共享单车品牌LimeBike,各自的周活跃渗透率分别为0.0008%、0.0007%。不过它们与海外前三名相比周活跃渗透率差距较大,第二名的摩拜领先Gobee.bike、LimeBike达10倍之多。

亚、欧热度高全球仍有5-10倍增长空间

就共享单车活跃用户的全球分布而言,以中国、新加坡为主的亚洲地区是共享单车最热门的区域,其次是以英国、法国、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市场,美国市场热度初起。

在海外部分地区,共享单车的应用场景正从通勤必备走向生活休闲。意大利用户的骑行时间集中在午后2点到晚上7点左右。这与中国早晚高峰时间骑行人数较多形成反差。

统计显示,海外共享单车从去年3月起步,远落后于国内。全球共享单车行业在2017年间的周活跃渗透率迅猛增长,最高涨幅达1258%,用户规模已达2.27亿。

猎豹预测,未来两年内,全球用户规模将继续增长,2019年预计达3.06亿。其中,海外市场潜力最大,将有5-10倍的增长空间。

报告认为,全球自行车每年约需求1.1亿辆,骑行人群约占总人口的15%,逾11亿。该人群将是共享单车最直接的增量用户。而亚洲庞大的人口基数,形成共享单车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的有利条件,该地区将会是众多品牌争夺的重点市场。(完)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