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春意浓浓·闹元宵”姜山镇举办第三届元宵灯展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本次灯展通过姜山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制作精美花灯800余盏,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观赏,造型各异、五光十色的花灯把文化艺术中心装点的分外靓丽。笔者在现场看到,很多都是一家老小前来赏灯赴

春节的年味刚刚退散,姜山镇闹元宵的活动依旧嗨不停。元宵节是我国重要的传统节日之一,又称“上元节”、“灯节”,民间正月十五闹元宵有悠久的历史。为了发扬民俗文化,感受喜庆气氛,元宵节当天,在文化艺术中心举办的第三届元宵灯展结合自身“亲手做”特点推出的灯会及特色活动闹元宵,舞龙、马灯调、大头和尚花灯璀璨,吸引观赏人数1000余人次。

本次灯展通过姜山镇中心小学的学生和家长们的共同努力下,共制作精美花灯800余盏,吸引了广大群众前来观赏,造型各异、五光十色的花灯把文化艺术中心装点的分外靓丽。笔者在现场看到,很多都是一家老小前来赏灯赴会。连续三届灯展的举办,元宵节到文化艺术中心走一走、看一看灯会成了很多姜山人的习惯。

通过花灯制作和元宵活动,即培养了学生的动手能力,又增进了亲子间的感情。不仅让中国的传统佳节回归到群众身边,更让全镇人民更好地感受元宵节喜庆热闹的氛围和内涵,推动了全镇节日民俗活动健康有序的发展。(来源:鄞州宣传部)

[责任编辑:崔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