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行奉化支行开展“学雷锋 走进敬老院”活动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之风,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做到爱老、敬老、为老。3月5日上午,中行奉化支行组织志愿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为发扬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助老之风,切实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做到爱老、敬老、为老。3月5日上午,中行奉化支行组织志愿者赴奉化99乐园开展“学雷锋走进敬老院”活动。

上午9点,志愿者们带着新鲜的蔬菜、肉和水果来到了99乐园敬老院。院长及老人们热情地欢迎志愿者们的到来,并向志愿者们介绍了敬老院的基本情况。接着,志愿者们开始热火朝天地干了起来……有的帮助老人打扫了房间卫生,有的陪着老人们聊家常,并向老人介绍了春季养生小常识,有的开始为老人们包饺子。

有一位老爷爷看到志愿者们很激动,说:“年一过,子女们都上班了,我就回来敬老院。今天你们能来,我真的很高兴。”另一位90岁高龄的老奶奶更是把其中一位志愿者认成了她的孙子,直拉着志愿者的手,说:“你来了,真好,快吃花生、吃桔子。”

很快的,志愿者们包好、煮好了近700个饺子,并一层一层、一间一间地为近百位老人各送上一碗热气腾腾的饺子。

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学雷锋不仅仅是在3月,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将会以实际行动敬老、爱老,并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号召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活动。老人们难免孤单,而最是陪伴暖人心。

[责任编辑:王秀秀]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