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为一口沙拉,我把下半生的美好生活交给......


来源:凤凰网宁波综合

人生漫长,世界辽阔, 该遇见的人到哪都会遇见, 时事变迁,岁月流转, 就让我牵起你的手,陪你吃一辈子饭。 都说,童年隐藏着成年后的人格,小时候老师问:小朋友们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小孩子们瞪着亮晶晶的眼

人生漫长,世界辽阔,

该遇见的人到哪都会遇见,

时事变迁,岁月流转,

就让我牵起你的手,陪你吃一辈子饭。

都说,童年隐藏着成年后的人格,小时候老师问:小朋友们长大后的梦想是什么?小孩子们瞪着亮晶晶的眼睛,所有人的回答五花八门,但也大都属于正常的认知范围,唯独一个小朋友怯生生地说,自己的梦想是长大之后有一个大冰箱,里面有吃不完的鸡腿、冰激凌、苹果、葡萄、薯片……

这个小朋友,就是阿香。

小时候的阿香是个不讨人喜欢的小姑娘,因为胖。

因为胖,她没办法跟得上捉迷藏的节奏,所以没有小伙伴们愿意带她玩;

因为胖,她没办法挤得下漂亮的小裙子,所以不能像隔壁小美那样,在放学后可以收到小男生们的送的糖果;

因为胖,阿香甚至没有一个好朋友,她最常做的一件事就是靠在冰箱旁,听着楼下小伙伴们嬉笑打闹的声音,手里,是还没啃完的半条鸡腿……

后来,阿香长大了,陪伴着她一起长大的除了始终如一的一身肉肉外,还有那颗相当广阔的心脏。

“胖咋了,我又没吃他家鸡腿。”阿香依然是那个整天乐乐呵呵的胖姑娘。

直到那天,遇到他。

有人说,真爱的第一个讯息,就是胆怯。

于是他的出现,打碎了阿香二十多年的自信。

他是隔壁公司的程序员,帅气潇洒,像极了阿香最爱的日剧中的男主角。

那是个阴蒙蒙的天,小城遭遇了久违的大雨,错过了闹钟的阿香匆忙抹了一把脸就急着出门,下楼才发现伞落在了玄关,看了一眼手表的五秒后,阿香冲进了大雨里……

电梯里的阿香狼狈的不像样子,湿漉漉的公交卡偷偷溜出了口袋,他弯腰捡起来递给阿香,却没有发现,险些丢了的却不止公交卡,还有少女那颗心。

“可是那又有什么用呢,我那么胖”阿香顶着为因相思失眠而诞生的黑眼圈恹恹的想,“或许,我瘦一点他就会看到我了!”

“整座大楼的女生都快全军覆没了,你想什么呢”小虎在旁边眼也没抬道。

小虎是阿香的大学同学,两人因相同的兴趣而相识于学校社团,后又笑称“臭味相投”的进入了同一家公司,转眼也是十年好友。

“要你管。”她翻了个白眼,打开了浏览器搜索周边的健身房。

于是减肥开始了,扔掉家里所有可能的超标卡路里之后,她最常做的事也由靠着冰箱胡吃海塞到在健身房挥汗如雨,上班就抱着沙拉碗一口一口的“吃草”,小虎的鸡腿盖饭好香啊,但是不行我要减肥!

一个月后,阿香瘦了,她挤进新裙子,穿上高跟鞋,充满期待的准备再在电梯里悄悄扔下公交卡……

电梯打开,他走出去,拥抱了另外一个女生。

阿香病了,过量的运动和节食掏空了这个姑娘的身体,也掏空了她的心。持续不断的低烧让她不得不在家像一个废人一样躺着。

阿香家的厨房被小虎彻底占领了,“皮蛋粥”“鸡汤”“炖鱼”……把她的心和她家冰箱一起,慢慢填充了起来,他扬言说要把阿香补的原来还胖。

“我太胖了,没有人喜欢我,从小到大都是这样。”

“才不是这样的!还有很多人喜欢你啊”

“谁喜欢我?”

小虎接过阿香吃完的碗,两个人都红了脸。

那天小虎做了阿香最爱的烤鸡,吃完后,他悄悄的打开了冰箱,端上了一盘水果沙拉,水果们歪歪扭扭的拼凑起一个穿着小裙子的胖姑娘,旁边是一个用苹果做的红着脸的小伙子。

“或许,是我喜欢你呢?”

征服一个吃货的最佳方法就是填满她的胃和她的冰箱。海尔全空间保鲜冰箱,分区存储,蜂巢保湿和微风道科技,让水果沙拉和松茸留住最新鲜的味道;按需变温,今天的果蔬,明天的三文鱼,花样食材需要花式温度;冷冻空间自由组合,轻松承包你整个夏天的冰激凌。百变新鲜格局,美食各有所鲜,锁住食材营养,爱她就给她“新鲜”的。

幸福就是手牵手满心期待的采购食材,然后看着你靠着冰箱举着勺子的一脸满足。冰箱里装满了新鲜,心里装满了生命力;

“你以后想要什么样的生活?”

“我希望你能永远对我像现在一样好,就像……就像海尔冰箱里的苹果,永远都新鲜!”

“新鲜感交给冰箱,美好生活就交给海尔吧,3月8号'海尔智慧家电美好生活一站购'的品质节活动正式开始,这次海尔携全球领先的智慧新品,为我们提供十年不过时的智慧家庭生活,提前享受智慧科技带来的美好生活,一键开启品质未来。”

所有的沉闷的不如意,都可以在甜甜的曲奇轮廓里,在新鲜的三文鱼粉色文理中,在香喷喷的金色烤鸡腿上和那碗甜腻腻漫开的沙拉碗中被治愈……

明天起,我和海尔一起,陪你吃饭。

[责任编辑:刘斌]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热点推荐

热点聚焦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